2010年~士林官邸.菊之宴

2011010411:03










 

99.12.12

 

星期日

 

天氣超好ㄉㄧ天

看到了嗎?太陽公公的熱情~讓小艾波ㄉ眼睛睜不開了

 

 

 

今天胖哥哥說~要來去士林官邸賞菊花

途中經過二重疏洪道~

看到那麼溫暖ㄉ天氣和那麼大ㄉㄧ片草原

我們決定先停下腳步~讓小艾波盡情ㄉ在草原上奔跑

 

不過跑沒幾下~艾波就不跑了!

因為~好熱阿...


 

 

來看看小艾波可愛ㄉ照片ㄅ!!

在二重疏洪道停留約30分鐘~我門就離開了!!

也拍了幾張艾波可愛ㄉ照片~

 

 


 


 

 

 

士林官邸原本是園藝管理所的一部份,後來國民政府遷台,

蔣中正選在此地當作總統官邸且戒備森嚴,

近十五年才對外開放民眾參觀.而菊花展已經舉辦了將近10年,

每年也吸引了許多賞花人士前來朝聖包含大陸觀光客

當然~我門去參觀ㄉ那一天~也見識到阿六仔團的功力了

至於是何種功力呢?我就不多說了..(有遇過阿六仔ㄉ人應該懂我ㄅ

 

 

這都適用菊花做出來ㄉ造景喔

 

 


 

小艾波已經迫不及待ㄉㄧ路往前衝阿~要衝進去了!!

 




由於到那已近中午時分~

太陽公公的威力正猛ㄉ咧~

所以~小摩一直都不太願意拍照




 

買ㄌ罐飲料給他喝~也是非常免強ㄉ擺出不削ㄉ樣子

 

 

一在ㄉ狂喝飲料

 

 

一喝再喝~不過中午時分看菊花

真的是很不適合柳~有夠熱ㄉ說~

熱到~連我都想脫了啦!!

 

 

我背後這台車就是當年老蔣先生所搭乘的~

真ㄉ是粉氣派ㄟ!!

 



和財神爺伯伯拍照~

看看今年過年時~財神爺會不會也來我家光顧一下啦~

(年底了~口袋也空空了啦)財神爺你有聽到我ㄉ呼喚嗎?




 

可愛的娃娃
 

 

滿滿的菊花

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菊花.真ㄉ是很美很壯觀啦

不過我是覺ㄉ玫瑰比較美啦~




 

 

看ㄅ~太陽真ㄉ很大ㄅ!

艾波ㄉ眼睛都睜不開了

 

 

這扇門給他推進去~就是蔣伯伯當年所居住ㄉ官邸了

去參觀時還沒對外開放~

不過現在好像已經有對外開放了

 

 

天氣熱~我門也沒認真在看菊花~

再加上陸客團實在是有夠多ㄉ~所以我門就不跟她們擠來擠去~

於是我門一家三口手牽著手滾到一旁來開拍

小嫩摩不給拍~最後我又得下場兼魔荳~

這張我個人還蠻喜歡ㄉ~胖達叫我抬頭看天空

我心想看就看ㄅ~(看看會不會有禮物從天上掉下來啦)

 

 

這張我也愛~

哎呀~原來那時我ㄉ頭髮已經留那麼長了ㄚ


 

 

艾波看著他老木在那邊扭來扭去ㄉ~

實在是粉噁心



 

不過依然~不給拍!

看來~太陽公公真的有把艾波給曬到暈了


 

一連拍ㄌ好幾張都不願意面對他老杯ㄉ鏡頭~

算ㄌ啦!!

胖達說~還是我老婆最好~願意讓我拍啦!



 

哈~知道我為何這麼嚴肅嗎?

臉部表情粉薑~對ㄅ~

 

 

依舊是笑不出來

 

 

妳們看看~胖哥哥位了要滿足她自己ㄉ照慾症~

竟然叫我~叫我站在充滿蜜蜂ㄉ地方拍照(阿娘喔)

不過說真的~在拍照時我還真沒發現ㄟ~是拍完後~胖達說 ~有蜜蜂~

我才驚覺到~那一大群蜜蜂正盯著我柳~

可真把偶給下S了啦!!

 

 

粉有良心ㄉ胖哥哥~在他水某嚴重受到驚嚇後

決定要帶我去吃好料的~來幫我壓壓驚

接著我門來到了位於文山區的~福利餐廳

 

 

人家晚上5點才營業~我們這家愛吃鬼~

4點半就來卡位了說

 

 

餐廳名稱:福利餐廳


地址: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67號


電話:(02)2935-6298


價位:午餐259+10%   晚餐/假日289+10%

 

周日的晚餐價錢是

大人$289元

小人$145元

隨你吃~你愛怎麼吃就怎麼吃~要吃多飽就吃多飽

 


 

除了熱炒的菜色可供應外~還有北方大嬸現做ㄉ北方點心

 

 

還有一鍋熱湯~有4種湯可以選擇

 

 

還有讓你看到眼花撩亂的各式熱炒

 

 

我門點ㄌ酸菜白肉鍋

只有我跟胖達2人吃而已~特別吩咐店家用小鍋ㄉ就可以了

 

 

店家還很貼心的準備了4-5種無限量供應的小菜

雖然只是開胃小菜~

但是也是不失水準的~一樣好吃到爆啦

 

 

老闆娘推薦的~滑蛋蝦仁

軟嫩的蛋加上彈牙的蝦仁~好吃

 

 

蒜香龍珠

 

 

辣度百分百ㄉ..客家小炒

其實是我跟胖達自己給ㄠˊ啦~硬是要大廚幫我門炒辣一點

結果大廚也很阿莎莉ㄉ~狂加了好幾根辣椒

讓我跟胖達一次辣個夠啦



 

 

北方蒸餃

(個人還是覺ㄉ港式茶樓ㄉ蒸餃卡好甲啦)

 

 

玉米炒雞丁

這倒是艾波點的~因為他愛吃玉米也愛吃雞丁~

 

 

清蒸海魚..

我不愛~很普通的一道菜

 

 

蔥香鵝腸

這是胖哥哥點的~味道也不錯啦!

 

 

香煎芝麻麻糬

咬下一口~濃郁的芝麻味迅速ㄉ在嘴裡化開

這個味我就喜歡啦~本人我最喜歡吃起來Q中帶劲~QQ嫩嫩的玩意兒了

所以~這好吃ㄉ麻糬正是我的菜~

 

 

說到這蜜芋頭阿~

我可就要來頒個獎了~這芋頭阿~

店家有給他用電腦選過啦!整個是蜜到入口即化.咬下去的那一霎那~

濃濃的芋頭味~真的好好吃ㄛ~

(這芋頭也是隨你吃~吃到爽啦)

 

 

除了好吃的熱炒~店家還準備了甜點區

有綠豆湯阿~仙草阿~還有挫冰可以吃啦

 

 

這一碗就是蘋果姊姊秘製的~飯後甜點~

甜蜜蜜挫冰啦

 

 

艾波也很捧場的~一口接著一口~

一路狂吃..

 

 

那位穿紅衣的大姊~就是這家店的店花

老闆娘啦

我門要離開時~老闆娘粉不好意思的走進胖達邊小小聲的跟胖達說

我看妳們剛才有再拍菜色~妳們可以幫我ㄆ麼訊~一下我門店裡過年ㄉ年菜嗎?

還特別叮能胖達~要記得把這po到網路上阿!!

 

 

有啦~老闆娘~

胖哥哥一直叫我趕快把文章po上來啦~

不過我真的時間很瑣碎啦~

下面這是福利餐廳的年菜菜單~我拍的不清楚啦!

老闆娘~金拍勢ㄋㄟ~

 

 

想要品嚐正宗的北方酸菜白肉鍋

還是想要無限量的狂吃~一路吃到飽的冰友阿

這種平價親又民的價格~又可以吃到非常精緻的菜色

就以福利餐廳莫屬啦~

趕快來吧!!

老闆娘會很熱情的招呼每一位貴賓優~(眨眼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話說阿~在喀完那一整桌好料之後~

晚上回家量體重~阿娘喔~

我竟然重了一公斤ㄟ~救郎喔~

不過~好裡家在蘋果姐姐有練過啦~一公斤~哈!!

我ㄧ餐不吃就回來了啦!!乎~~好險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