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。吃。喝.。玩。.樂。.去。

2010120611:13



99~11~06

 

星期六

 

其實這趟台南行阿~真的是安排的非常倉促

嚴格來說阿~應該是說~很突然~很驚訝的!

人生阿~難免會有低潮的時候~

我家胖哥哥阿~已經鬱卒了好多天了

某天~胖哥哥說~我門去台南吧!

我說:你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阿??星期6要上班ㄟ~

胖哥哥~等我下班~我一回家我門就出發ㄅ~(記得先把東西準備好ㄚ)

胖達常常出爾反爾的~原本我還是想說他只是說說而已~也沒放在心上

等到我星期6下班時~胖達問我東西準備好了沒~我才認真的相信

~這次好像是真的ㄟ!!

 

胖哥哥說~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~

 

我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~

 

讓我休息一天~吃吃喝喝的~等回台北時~我又是活龍一條~

 

所以~我門就往台南出發啦!!

上了高速公路~胖達開始為他這趟小吃之旅做規劃~

之前就有先摳ㄠ給艾姊和筱倩了

所以~我門有在地狼的安排整個心情特好~一路上艾波跟胖達嘻嘻哈哈的!

整個是超highㄉ柳~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吃第一站-阿桐意麵

來到台南鹽水~胖哥哥小時候的故鄉

其實胖哥哥是住在嘉義義竹鄉的~但鹽水離他ㄉ故鄉非常近

所以胖達鹽水意麵也有著濃濃ㄉ愛意啦




 

這家阿桐意麵位於鹽水點心城裡面

這的意麵相當的有嚼勁~

 

在意麵端上來的同時胖達已經迫不及待的要開動啦

(整ㄍ是粉猴急ㄋㄟ)


 

好吃的意麵

(其實我是覺ㄉ味道普普~但是胖哥哥卻深深的對意麵著迷阿)


 

餫飩湯

 

 

小菜~豆乾

這盤豆乾是為了艾波而點的~(小艾波超級無敵霹靂的愛吃豆乾啦)


 

吃飽後~我門還買了乾意麵回家

小盒-每盒100元~我們好像買了3箱吧

 

接著我們繼續上高速公路開開開開~

開到台南市區已經6.7點了

先去飯店放行李~接著又出門覓食

走到南方公園附近逛逛

小艾波看到這個韓式炒泡麵~指名要吃它

不買他小妞還很不開心ㄟ~最後還是買了~買了啦@@

 

 

結果事實證明了一件事~來台南吃泡麵

的確是一件非常蠢ㄉ事~

這泡麵比我閉著眼睛煮的還要.......還要........難吃

艾波那小妞~吃了一口後就說~這泡麵一點都不好吃~

接著就整碗督給胖達了~唉~

 

接著我門走路到赤崁樓~

艾姊姊說~晚上的赤崁樓也很漂亮~

所以我門一定要去看看

剛好有音樂會~

 

 

坐在椅子上~任由風輕輕的吹拂著

伴隨著現場演奏的音樂~

挖~台南人~好幸福阿!

 

 

在赤崁樓我門並沒有停留太多時間

因為艾姊姊跟筱倩要陪我門去逛台南最大最好逛的~花園夜市~
 

恩~因為花園夜市人超多~根本也沒機會拍照~

在花園夜市吃吃喝喝的~逛到筱倩跟艾姊姊都說~腳好酸ㄟ~

拜託~我這台北人還穿著高跟鞋ㄟ~

我都沒喊腳酸~妳們這穿著平底鞋的台南人~是在喊個什麼竟兒阿~哈哈

 

99.11.07

星期日~

一早就起床了~又是準備外出覓食

昨晚的赤崁樓都沒拍到什麼照片~~所以乘著時間還早~

又來到赤崁樓了


赤崁樓外面的紅磚牆~很有古時候的味道

我應該要穿古裝來ㄉ~


 

 

本來是要在買票進去赤崁樓ㄉ~

但是依早就一堆~阿六仔團~

所以我門就只在外面逛一下就離開了~


 

接著我門又到處亂逛~看到這家~

韓金婆婆豆腐酪

赤崁店: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1號 電話:06-2220237 

小艾波又指名要吃

 

 

一個35元

味道也沒什麼特別~就也很一般啦

不過艾波喜歡就好啦~

 

 

艾波正埋頭苦幹中~

阿不是啦~是埋頭苦吃中!!

 

 

包裝的禮盒很可愛~不過吸引不了我~我沒有買啦

 


 

吃完奶酪~接著我門又去找尋了我門此次來台南必吃的重點~


森茂碗粿(赤崁店)
電  話:  06-2225575   
地  址:  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28號
營業時間:  09:00~21:00


 

點了一碗~碗糕和一碗浮水魚羹

 

 

這家森茂真ㄉ很好吃ㄟ

我門要離開時阿..還打包外帶10碗碗糕回台北ㄟ

ps~照片裡ㄉ艾波似乎很不耐煩ㄉ說.

媽..你到底演完了沒阿我好想ㄔㄟ.....哈哈

 

 

吃完碗糕以後阿~我門就散步回飯店

因為跟2個在地狼約好了啦~~哈哈

(((((在地狼大推薦)))))

 

美味小吃第一家

 

這家是由艾小姐 帶路的

 

安平許家蝦仁肉丸


我門約11點到吧~已經有好幾桌客人在享用了說~


 



 

我愛筱倩 跟她2ㄍ兒子互動的這畫面~

想不到老二帥氣小班~還真是會ㄋㄞ阿~

巴著筱倩親來親企抱來抱企ㄉ~

完全把我這ㄍ台北郎當空氣阿~~(好啦~妳們最恩愛啦)



 

 

上菜啦~

招牌許家蝦丸

 

 

 

招牌芋粿~

這個芋粿~真的是芋粿~裡面全是滿滿的芋頭阿

好吃~好吃~

 

 

還有這個魚丸湯~

裡面竟然加了油條??

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ㄟ~不過湯的味道非常的鮮美~

加入油條一點也不覺ㄉ很奇怪~

油條吸了滿滿的湯吃反而更容易入口~還是一句話~

喔依稀~~

 

 

在地狼只顧著吃~沒有一個要人要給胖達拍

所以我這台北郎~只好又很委屈的下海~汙辱妳們ㄉ眼睛啦~!!哈哈

 


 

 

(((台南好吃第二家)))

 

瑞比冰淇淋

 
 
 
 
 




 

我們是買3球40元

價位還算ok啦~而且有好多種口味可以選擇ㄟ~


 



 

這家冰淇淋也有宅配的服務喔~

讓我們這種遠在北部的台北郎~也吃的到啦~

小班弟弟一整個吃到渾然忘我~

 


 

ㄚ我家艾波則是吃到連嘴巴都捨不得給他合起來~

笑瞇瞇~笑瞇瞇的啦

 

 


 

ㄚ這ㄍ筱倩姊姊阿~ 完全不固形象ㄉ猛吃ㄟ~

(我還特地挑了一張筱倩吃像比較優雅ㄉ照片放上來說)

筱倩姊姊你真ㄉ要感謝我了啦~

 


 

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冰淇淋

我這台北郎也是吃到心花朵朵開阿~好捨不得把這冰淇淋就這麼給吃光說

不過我還是發揮了美食家ㄉ精神~整碗嗑光

一整個完全忘記胖哥哥只分到一小口冰淇淋ㄟ!(拍謝~拍謝)

 

 

((((美味小吃第三家))))

 

胖達哥哥指名要吃的~杏仁豆腐冰

 



一碗碗的杏仁豆腐排排站

 

加上一點挫冰和紅豆~清涼又消暑阿

 

 

胖達不固形象ㄉ猛吃著

就知道他有多愛吃杏仁豆腐了阿~

(我是不敢吃啦~所以由胖哥上場)

 


 

小艾波則是挑著碎冰吃~因為她跟我一樣~也不愛杏仁ㄉ味道啦

 


 

((((美味小吃第4家))))

 

度小月擔仔麵

 

來台南怎能放過這味兒呢?

沒吃到道地的台南但仔麵~就不要跟人家說我來過台南阿~





 

很有古早味的麵攤

 

 

不過阿~一小碗賣你50摳

胖哥哥3口就沒了~我只不過帶小艾波去上個洗手間而已

一回到座位~就只剩幾根麵條+一隻小蝦蝦留給我!!

(胖達阿~你還真是有良心阿)



 

除了賣擔仔麵之外~我們還點了店家推薦的擄香腸~

味道跟一般香腸一樣ㄟ~

只不過多了魯汁的香味而已~

沒有太多特別的感覺

 

 

吃完這個貴三三的擔仔麵~

也跟台南所有喔依稀的小吃說再見了

其實~在安平的下午~我們還去吃了好多小吃

不過沒有全部都拍照啦!

 

胖哥哥還指明說要吃棺材板~

不過依路吃下來~實在也是把肚子都塞ㄉ滿滿的!

筱倩跟艾姊大師屈指一算

我們今天一共吃了12種小吃ㄟ~歐邁尬

難怪一路吃下來~我都覺得自己的小腹整個凸出來

好像懷孕3ㄍ月了說~哈

真的很謝謝艾姊還有筱倩這2個這麼熱情的地陪啦

哈哈~說到地陪阿~我都忘了那天要離開時~要付鐘點費給妳們了啦~

感謝妳們那麼熱情的陪伴~愛死妳們了啦!!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肚子很餓的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一直狂趕的寫文章~阿又從早上開始寫~寫到要下班了

寫到中午也吃不下~現在肚子狂餓~

有沒有哪ㄍ好心ㄉ人要帶我去吃東西阿??


99.12.06(肚子餓的咕咕叫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