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4個月的艾波...

2009091617:33









98.09.16

Photobucket

 

今天帶艾波去打了日本腦炎第二劑

原本應該是7月底就應該要打的

但因為艾波一直斷斷續續的在感冒.也都還沒好

所以才拖到今天

(失職的媽咪.讓艾波感冒那咪久)

 

害怕看醫生的艾波

我從昨晚就一直給她心理建設

因為我怕他看到醫生叔叔會失控

不過還好

長大了的艾波

變的超懂事的

輪到她看診時

她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讓醫生叔叔做生長評估

but

要打預防針時

眼淚已經在眼框裡打轉了....

接著

就哇哇大哭了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♥2歲4個月的艾波♥

 

身高: 90公分(比半年前多了7公分)         體重: 12.7公斤

頭圍: 約47公分            腳ㄚㄚ長度 :14公分  ~~穿15尺碼鞋子

 

 食量: ·

早上起床牛奶210CC...每餐約半碗飯.一碗湯.睡前再喝210CC的ㄋㄟㄋㄟ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可以跟著媽咪吃麵麵..三明治.麵包...蛋糕..等等....基本上只要是食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艾波都來者不拒啦...

 最愛吃的食物:

薯條(超愛吃的).豆乾.雞肉.巧克力(有乖乖才可以吃)科學麵....

 最討厭吃的食物:

青菜類的...(和胖達一樣不吃菜)但有時還是會勉強吃個幾口啦

 最愛喝的東西:

鮮奶(一次可以喝一杯喔).比菲多小Q瓶(艾波都會說要喝QQ)

 

   睡眠時間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天都晚上約10-11點睡覺~早上6:30分準時起床(跟著媽咪一起上班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用起來泡ㄋㄟㄋㄟ~(因都一覺到天亮啦

最不好的習慣:

喜歡在睡覺時東摸摸西摸摸的.常常我睡著了.又被她摸醒了.

     睡著時.會亂踢人.胖達時常都被他踢的鼻青臉腫的..

生氣或不開心時.會叫人家閉嘴.或是作勢要打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Photobucket語言:

基本上滿2歲時艾波就已經非常會說話了

我跟他說的.他都聽的懂.只是有時在表達上比較不清楚

和艾波交談幾乎都是以國語為主(因為艾波不肯講台語)所以阿嬤都說艾波是國語人

不過有時也會冒出幾句英文單字.ex:做錯事情時會跟我說.媽咪:sorry.

 早上起床時會說:good morning..看到有人抽菸時會說:no smoking..

胖達想抱她時會說:don't touch me..睡覺前會跟我說:媽咪我要 kiss good night

想吃冰淇淋時會說: ice-cream.

英文單字也認得不少了..會說:open.(打開).close(關上).hat(帽子).watch(手錶)..juice(果汁)

umbrella(雨傘).newspaper(報紙).monkey(猴子).dog(狗狗).cat(貓咪).duck(鴨鴨).

frog (小青蛙) .apple(蘋果).banana(香蕉).hair(頭髮)......還有很多...打不完啦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實英文單字艾波都是看電視時邊學的.我也沒特別教她.(因媽咪本身英文也不太好^^)

 

 

超會撒嬌

時常對著我說;媽媽...我好愛你喔^^

光是聽到這句我愛你

整個人

就是超開心的啦

 


廣東話:也會說個幾句喔

返屋企(回家).好唔好(好不好).唔要(不要).我要行街街(我要逛街)

 

最愛的卡通人物:dora.(早上7點鐘準時收看)

海綿寶寶.派大星.章魚哥.蟹老闆.每晚9點準時.東森幼幼台報到.(收看海綿寶寶)

Photobucket

 

大人樣:

當我在敷面膜時.會過來湊一腳(我都假裝拿東西塗在她臉上)

會拿我的化妝品塗在他小小的臉上.問我漂不漂亮.塗指甲油更是不能缺少的

出門前一定要擦上防曬乳.戴上墨鏡.才不會曬黑喔

看到漂亮的鞋鞋會要求我買給她.(所以艾波超多鞋的.約20幾雙吧)

穿上他不喜歡穿的衣服會說:這件不好穿啦.....

偷穿我的高跟鞋.說我要像媽媽一樣.走路扣扣扣的.

所以前幾天我又拜了一雙小高跟鞋送給她了

下一張(熱鍵:c)

 

媽咪心裡話:

看著小艾波一天天的長大

每天總是有不同的驚喜等待著我

我真的感到好開心

我能陪著艾波寶貝一起成長

就算我工作在怎摩辛苦

受了多少的委曲

只要艾波在我的身邊

這一切的一切

都值得了

 



2歲生日ㄉ前夕

收到了一份大禮物

扁桃腺化膿

住院3天

雖然說是在住院

但是艾波也是當自家一樣

照玩不誤





出院後

帶她到大溪,復興鄉走走

玩的很開心喔



和湘阿姨和呆叔叔一起到行天宮拜拜


下一張(熱鍵:c)

與多啦a夢的約會

與小僕和二姨一同出遊

小人國


下一張(熱鍵:c)
8.8父親節

幫胖達慶祝

下一張(熱鍵:c)

穿上新買的草莓靴

當然要來拍幾張照片丫

搞怪的表情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8.29

參加鑽石夜總會

可愛擂台賽試鏡會

正在表演ㄉ艾波


下一張(熱鍵:c)

試鏡完

帶她到京華城逛逛

開心的模樣


下一張(熱鍵:c)

第一件比基尼

穿上比基尼ㄉ艾波

整個是超Q的啦

雖然是在家玩,但也玩ㄉ開心喔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第一次到竹圍漁港
看到那麼多人
艾波反而有點害怕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 

白沙岬燈塔Photobucket
艾波在這留下美麗的倩影

 


下一張(熱鍵:c) 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  

在整理這些照片時

突然發覺

時間真的過的好快

怎模才剛生下艾波

下一張(熱鍵:c)

轉眼間

艾波已經2歲4個月啦


有了艾波的陪伴

讓我的生命中

豐富了許多

 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因為我不在是我

我是艾波媽咪

艾波最愛ㄉ媽咪




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