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破膽的五更腸旺!!

2010042311:00

 

99/04/21

 

我家婆婆壓~這幾天不知是哪條腸子打結了~

 

竟跟我說~

 

媳婦呀!!

 

我前幾天看電視

 

有看到在教人家煮五更腸旺ㄟ!!

 

作法好好像很簡單~

 

ㄚ我今天去菜市場有買鴨血和大腸頭回來~

 

今天中午就給你表現吧!!

 

我心裡想~這係今ㄟ嗎??

 

 

婆婆妳金正ㄇㄟˇ甲挖煮ㄟ嘛??

 

好吧!!

 

既然你都開口了~那我就來亂煮一通吧!!

 

 

除了五更腸旺外

 

我婆還準備了一些家常菜

 

要我順便表現一下

 

這是純手工灌ㄉ香腸

煎呼恰恰的口感~好甲啦

 


 

 

這是素食的鰻魚喔~

 

我超喜歡吃的~

 

婆婆知道我愛吃這個~所以常買給我吃

 

很簡單也是煎一煎就可以吃了~

 


 

炒青菜~是我ㄉ強項啦~

 

隨便炒一炒~就很美味啦!!

 

臉皮粉厚ㄋㄟ~~!!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~

 

這個五更腸旺

 

其實我平常也很少吃ㄟ~

 

我要煮前還先估狗一下作法

 

先把蒜末和辣椒末+薑末放入鍋中拌炒

 

在加入豆瓣醬炒香

 

等香味出來後再加入高湯

 

在依序放入鴨血~金針菇~和大腸頭

 

等要起鍋前加入辣油和香菜

 

這樣就完成啦

 

味道還ok啦~沒有80分也有79分啦(我的標準好像太低了厚)哈哈

 

也不知道是我煮的太好吃了~

 

還是公公婆婆的肚子太餓了

 

竟三兩下就解決掉了~哈哈

 

 

 

有菜當然也是要有湯

 

婆婆準備了艾波最喜歡的蛤仔湯

 

也不知道為什麼??

 

艾波就是超愛喝蛤仔湯的啦~

 

 

 

其實我平常如果休假在家沒事也會小露兩手啦

 

但我都只煮給胖達吃而已

 

因沒和公婆住在一起

 

所以公婆根本也沒機會吃到媳婦我煮的菜

 

我婆可能是看我每天都坐在辦公桌前

 

太閒了

 

所以才會叫我煮中餐給她們吃

 

只是我自認手藝沒有很好

 

婆婆一直跟我點菜~

 

我真的也是挫ㄌㄟ等ㄟ~~~

 

不過還好~~都有吃完

 

大成功~至少沒有全部到掉~哈哈

 

 

 

艾波麻ㄙㄟˇㄙㄟˇ念~

其實我平時中午都沒有再吃的~

有時婆婆煮了一堆菜都沒有人吃

我跟婆婆說~媽~既然都吃不完那你就不要煮了

不然都到掉也是很浪費ㄟ

 

因為婆婆來工廠都只有煮中餐而已

公司裡的事她也都不管

或許是因為這樣吧~~

婆婆如果沒煮飯就覺得怪怪的~

但真的每次煮了都吃不完呀!!

 

ps~~我那天吃完自己煮ㄉ五更腸旺後~竟連拉了3次ㄟ~~

看來我的小鳥胃沒有婆婆那咪強啦@@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