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口大口吃~逢甲夜市我來啦!!~~

2010041414:00


 

 



 


99/04/10

 

前幾天胖達就一直在說~

 

星期六到台中逢甲夜市逛逛吧~~

 

 說真的我還真的是好幾年沒去了說~

 

星期六提早下班~

 

趕快回家幫艾波洗澡

 

換衣服~等胖達回家時~

 

我們就要出發了!!

 

 

換好衣服等待出發的艾波~

 

還不忘背上她的小包包~

 


 

我們約晚上8點從三峽上高速公路~

 

9點多時就到台中了~

 

先殺到湘阿姨家接她和阿呆叔叔~

 

(我妹在台中工作~呆叔叔也在台中工作)


 

 

要出發前甲夜市了

 

艾波這張拍的很害羞喔

 

一到了逢甲

 

胖達直喊巴肚夭

 

(其實在來台中的陸上~艾波因為肚子餓~

 

我們一家三口已經再車上先吃了一個7-11的國民小便當了)

 

湘阿姨說要先帶我們去吃ㄧ間很好吃的

 

當歸鴨麵

 

滿滿的一大碗~

 

湯頭很濃郁

 

鴨肉也很多

 

 

呆叔叔大力推薦的米血糕

 

很嫩~QQ的口感~

 

不輸那位Qㄉㄟˋㄉㄟˋ的小Q比喔!!哈哈~~^^

 


 

這湯頭艾波也愛~

 

不用人家餵~自己就吃了起來~

 


 

我和胖達一起吃~

 

胖達只有吃幾口而已~其他全進了偶的肚子裡~

 

(因為胖達不喜歡有將的味道)

 

吃的我有點飽了說~


 

呆叔叔去買了人氣很旺的雞排~

 

but~我不知道店名~

 

可是吃起來有點柴ㄟ~

 

 

 

吃了一些東西後~我們要開始逛夜市了~

 

艾波也很開心的和湘阿姨玩了起來~


 

各位媽寶們~

 

你們覺得我和我小妹長的像嗎??

 

雖然小時候每天都打打鬧鬧的~但現在感情可是好的不的了ㄟ~

 

 

胖達吵著要吃的

 

黑輪

 

排隊等了粉久ㄟ~~


 



 

終於一圓胖達的口慾啦

 

那鮮美的湯頭真的很贊

 

我只有喝幾口湯而已~其他都被胖達和呆叔叔給分光了~~

 

 

呆叔叔說這西班牙脆餅也很好吃

 

所以他也跟人家去排隊了

 

(真是辛苦你啦~阿呆!!)

 

為了讓我們吃到好吃的小吃~呆叔叔今晚光是排隊就排了好幾輪啦~

 

 

艾波先試吃

 

咬了一口說:好燙!!

 

切~~剛炸起來的脆餅當然燙壓~傻小孩~~

 

 

做作的阿母~

 

吃個脆餅也要假裝自己很優美~~哈哈

 


 

東西也吃了~口有點渴了~

 

看到這味ㄟ~我當然要來喝看看啦!!

 



 

金佶+檸檬+愛玉+山粉圓=好喝



 

嘿嘿~~接下來這味ㄟ真的很好吃ㄟ~

 

黃金烏賊

 

據店家說是用來自阿根廷的進口烏賊,

 

灌入西班牙海鮮燉飯後,再以170度油溫油炸。

 

 

我們點的是蜂蜜芥末烏賊燒

 

蜂蜜調和芥末的嗆辣,嚐起來有點甜,

 

有點嗆~真的狠夠味~

 

內陷的部份也很好吃

 

我們4個人吃到最後還用搶的說!!

 

 

這個黃金烏賊呀~~

 

加上法式芥末沙拉深深虜獲我的心呀。





 

一樣是人氣很旺的黃金右腿

 

拍拍照而以啦~~這攤沒有吃~

 

因為有點吃到有點撐了!!

 


 

吃了那麼多小吃~都是我們大人在吃~

 

艾波只有一旁乾瞪眼

 

為了讓艾波有個難忘的逢甲夜市之旅

 

媽咪我決定破例讓艾波吃冰淇淋

 

 

艾波手上那隻是老板送的~免錢啦

 

因為老闆說艾波太可愛了~

 

所以就送給艾波一支冰淇淋

 

所以我們買2支送一支~

 

賺到了啦!!哈哈

 

 

艾波吃到冰淇淋可開心的ㄌㄟ~~~^^

 

 

胖達想說是看看不同口味~

 

於是點了~椰香鳳梨口味的冰淇淋



 

那特殊的味道~還真是粉絲背秀ㄟ

 

有鳳梨香香的甜味和椰子濃濃的香味

 

總之就是好吃啦!!

 





吃完冰淇淋後~艾波好像胃口大開

 

經過賣雞蛋糕的攤子

 

就不肯走了

 

 

那小妞還真厲害ㄟ~看的懂國字嗎??

 

怎麼知到這攤是賣雞蛋糕的呀!!

 

不肯走的下場就是孝子胖達掏錢買雞蛋糕

 

 

ㄚ~~蝦咪~??

 

艾波 說還要吃壽司??

 

賣鬧壓啦~壽司這玩意不是艾波的菜~



 

 

呆叔叔~~謝謝你喔~~

 

帶我們吃了那咪多好吃的東西

 

我知道還有超多有特色的小吃我們沒吃到~

 

但今晚時在是太撐了!!

 

等下次~下次我在來台中時你在帶我們去吃~

 

 

逛到賣童鞋的店

 

艾波開始選購起來了

 

超多款式讓艾波挑~原本我是沒有打算要買鞋子給艾波的!

 

(因為艾波的鞋子實在是太多了!還有好幾雙新鞋還在等她穿)

 

但疼艾波的湘阿姨說要買一雙送給艾波~

 

只好讓湘阿姨破費啦!!

 

 

就是這雙夏天可以穿的涼鞋

 

艾波穿起來超可愛的!!

 

穿起來很有要去海邊度假的fu呦~

 

 

艾波買了鞋子~

 

那我這辣媽沒開到錢好像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吧!!

 

湘阿姨帶我到他最常去買衣服的服飾店~

 

 

艾波很搞笑ㄟ~在裡面就表演起來了說!!

 

還自以為是明星表演店的人客看ㄌㄟ~~

 

 

我再那間店買了一件短裙~

 

很有夏天的味道~

 

 

我妹第一眼就看上左邊那件洋裝了~

 

但是我也看上了!!

 

怎麼辦ㄋㄟ??

 

這時我只好拿出我當大姐的威嚴~跟我小妹說~

 

你喜歡喔!!

 

我送你啦!不過我要白色那件~~你挑黑色的好了!

 

你那麼胖!穿黑色的比較瘦啦~~哈哈

 

最後大姐我買了黑白2色~各一件~

 

其實那麼有女人味的衣服我還真是很少穿ㄟ~

 

因為當時也有人在看這2件洋裝~

 

為了輸人無輸陣這句話~

 

就算是買回家掛在衣櫃裡我也甘願啦!!

 


 

 

我妹從大學時期就一直在台中生活~

 

一直到現在都是住在外面~

 

所以每次我跟他去逛街或是吃東西~

 

我都會搶著付錢~

 

因為它是我最疼愛的小妹!!

 

還好我妹還有呆叔叔在身邊照顧他~

 

也讓我放心不少~

 

 

謝謝你們喔!!

 

這次逢甲夜市我們一家三口吃的很開心也玩的很開心~~

 

我超愛妳們的啦!!

 

 

題外話!~~~

在服飾店要結帳時~湘阿姨抱著艾波等我結帳

後來我忘了是什麼事艾波叫了我一聲媽咪

然後服飾店的店員就睜大眼睛說~她叫你媽媽喔

我說對呀!!我是他媽媽~~

店員:我還以為是抱著她的那位小姐才是他媽ㄌㄟ~(指湘阿姨)

哈哈~~只見湘阿姨臉上三條線的趕快把艾波放下來~

我妹說他最不喜歡跟我一起出門~(但喜歡我幫他買單)

因為她強壯的體型總是讓人家誤認為他是我姐我是他妹~哈哈~

(我妹身高有170cm那麼高說)

原來當個小矮子也是不錯的呀!!!哈哈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