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報報-荒漠中的好滋味~勻勻客秦味館

2011042610:16

 

100.03.20

星期日

 

今日~有朋自遠方來

胖哥哥擠破乳溝的(竊笑)一直在想著說~要招待這位好友去哪兒用餐

經過朋友的介紹~

我門來到了位於台北市的黃金地段-延吉街

要來一嚐蘋果姊姊活ㄌ30年都不曾嘗過的好味道

道地的-陝西菜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一踏進秦味館門口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陜西荒漠的那般風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門邊還掛上了一大串的蒜頭及手工縫製的繡花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是說那2ㄍ路人甲真ㄉ很愛演ㄟ~看到人家在拍照還不自動閃開)

好啦~胖ㄍㄍ和小熊維尼~也想紅就是了吧~!!

 


 

陝西有十怪

這順口溜念起來非常有意思

 



 

「勺勺客」一詞,是在陝西當地對做菜高手的一種稱呼。

他們會帶著勺子四處的料理美食,所以當他們所到之處,

常會聽到一句:「勺勺客來了,好吃的來了」。至於「秦味」,當然就來自於秦朝囉!

!話說在秦始皇一統天下後,不但統一了文字、貨幣、車軌、度量衡,就連「味覺」也給它統一了,

在當時就稱為「秦味」,之後才慢慢的發展出常見的八大菜系---

蘇菜浙菜魯菜粵菜湘菜川菜閩菜徽菜

 

 

這家店在台北市非常ㄉ紅~

很多大牌明星或是政治人物都曾是這家店的座上賓

店內牆上很多藝人的簽名~

 

(號稱在部落格上也有一番小名器ㄉ蘋果姊姊~也偷偷的留下我人生中的第一筆)

哈哈哈~我騙妳們ㄉ啦~

不過想要我ㄉ簽名也是可以ㄉ啦~(整ㄍ想粉多ㄟ)!!



 

店內陳設著可愛的兵馬俑

 


 

通往茅廁必經之路~


 


 

好啦~廢話不多說~上菜了~

 

第一道

炙子骨排 $360大洋

 

這裡的名菜之一。這是一道仿宋菜,

是把豬肋排放在辛香料裡醃漬泡滷最後再炸再烤而成,

外酥內嫩的口感~深深的擄獲胖ㄍㄍ的心呀
 

 

這道菜名~我真的是怎麼想都想不起來~!(該吃健腦丸啦)

不過一樣式好味道啦~
 



秦味蛋飯~$90大洋 

把炒的軟嫩的但鋪在米飯上面~再淋上一點醬油膏


看似簡單吃起來卻很美味! 給ㄍ讚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蔥椒魚片,$260大洋。

是把魚片加上花椒、辣椒、胡椒去炒成的,魚肉很嫰,味道很棒

 



 

新疆香酥羊肉串 $140大洋

源自:西北風味菜

這羊肉串阿~真的非常美味~完全吃不出羊咩咩特有的那種味道~

只不過~一串就要台幣約30元~價錢不太美啦!


 

酸嗆土豆絲 NT$160大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源自:陝北,為熱炒涼菜~

馬鈴薯切絲加醋炒的酸溜溜的--吃的到馬鈴薯脆爽的口感 

不過~這不是我的菜~

但是胖達跟他ㄉ好友卻一直猛稱讚這道土豆絲~

沒辦法~蘋果姊姊的嘴就是那咪挑啦~




 

蒙古炸奶豆腐  NT$120大洋,

吃起來是餛飩皮包著起司後炸過,再灑上糖粉做成的點心

外皮酥脆~內餡軟嫩~咬下一口還會牽絲說

~甜甜的味道好讓人難忘阿~!!
 

 

 

奶香小饅頭NT$每顆10塊大洋

是把小花捲炸過後淋上煉乳,雖然不是特別有創意,但熱熱地吃還是挺好吃的。

炸ㄉ金黃酥脆的小花卷沾煉乳吃--

不禁讓我想大聲喊~喔依稀


 

看著胖達跟他的好冰友~吃的津津有味的

這陜西菜~真的有征服到胖達那張挑剔的嘴喔~

 

 

小艾波邊吃邊玩~真是一點都不正經阿!!

 


 

好吃3連拍~開拍

 

 

第2拍~

吃個飯也能這麼多表情~真是被他打敗了~!!

 

 

第3拍~這好味道~

我家小艾波真的有愛憂~

 


 

滿桌的美味佳餚~在上菜沒多久之後~

馬上就一掃而空了

杯盤狼藉的樣子~我怎麼覺ㄉ我是跟了2頭惡狼一起吃飯ㄋㄟ

 


 

有胖達ㄉ冰友在~害的我都不太好意思叫胖達幫我拍照~

在秦味館拍的101張~唯一的一張母女照~


 

來張小艾波ㄉ照片作end~

最近好忙~忙到我這篇文章一連寫了2天~

終於在今天把它給寫完了~~乎~好累喔~!!

 

 

 

 

小部報馬仔~

記得要先訂位優~!!

 

「秦味館」

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

02-87713288

http://sausau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