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10個月的小艾波

2011030314:47

100.02.28

星期一

 

3歲10個月

身高~103公分

體重~17公斤

 

食量~胃口超好~想吃就吃~吃飽就睡9我一度懷疑??(我生的是女兒還是小豬阿)

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還是非常的挑食

舉凡青菜.紅蘿蔔~麵條~之類的通通不愛吃!

在家我是都隨便他啦!不過在學校~老師就會要求艾波要多少ㄔㄧ點了!

睡眠狀況~早上6點45分起床~7點45分到校

中午一定要睡午覺(如果沒睡午覺~他會心情不好.當天的心情就是黑白的)

晚上大約都1030分一定就寢~

(沒辦法啦!蘋果姊姊都是早睡早起~所以艾波的睡眠時間都跟我一樣啦

我都是靠早睡早起來保持我苗條ㄉ身材啦..哈

 

 

過年前夕~艾波學校的園長媽咪扮成財神爺

發巧克力金幣給園裡所有的小朋友~

拿到巧克力金幣的那天~一回家馬上就跟我現寶說~

媽咪~今天財神爺來我門學校發金幣ㄟ~!

(我心想~女兒阿~你娘我才是妳ㄉ財神爺ㄅ~因為你都有求必應阿)

 


 

接著學校還準備了火鍋~讓各位小朋友為個大圓圈~大家一起體驗什麼叫做圍爐

 




 

還有應景的新年佈置

(學校ㄉ花樣還真是粉多柳)~

 

3歲10個月的小人~鬼點子特多~

也特愛幫忙

雖然說主動幫忙是件好事~但是我家女兒通常都是越幫幫忙

某天我在家樂福買了2個杯杯蛋糕

我想說自己做蛋糕給艾波吃~

這蛋糕杯杯很簡單~裡面的粉都是調好的~只要準備雞蛋就可以了!

 


 

管家婆小艾波說要自己做~我幫她把材料都備好~

然後把蛋糕粉到進杯子裡打入一顆雞蛋

 

 

接著艾波狂攪拌!

使出他吃奶ㄉ力氣~攪ㄚ~攪ㄚ~




 

把蛋糕粉和雞蛋都攪拌均勻

接著在放入微波爐裡面~微波個幾分鐘就ok了



 

成品雖然不是很完美~但是味道跟外面賣ㄉ雞蛋糕一樣好吃ㄟ~

(胖達看我跟艾波在那做蛋糕~一直猛搖頭~還碎碎唸說~做ㄍ蛋糕還要邊拍照~

唉呦~胖哥哥這你就不懂了~身為奇摩人~不把每一個重要ㄉ時刻都用相機記錄下來~

這~這~這~哪對得起每天在小部閒晃的粉絲團阿

 

 

艾波試吃自己親手做的蛋糕~

看她滿足的樣子~這蛋糕應該是很得她的心喔~!

 

 

又說阿~在過年時買了一支會唱歌的小吉他送他~

艾波每天都背著小吉他在開演唱會~~


 

 

舉凡兒歌阿~流行歌阿~只要是艾波會唱的歌~

艾波通通都開唱啦

把家裡客廳當演唱會的場地~

 

 

 

舉手投足中~都流露出他粉想紅的樣子

當我拿手機要拍他時~他還會自動對焦~!

接著跟我說~媽咪~我準備好了~你可以拍了~!

 


 

不過阿~被我捧在手心的艾波~

有時也是很歡的~很會頂嘴~我念他一句他可以回個4.5句~

某天~我看見艾波拿了他的英文課本~

接著又拿起蠟筆準備要來作畫~不料

我動作慢了一步~艾波已經開始鬼畫符了

把課本畫ㄉ慘不忍睹~不過還好~只劃了一頁

好生好氣的跟他說.不能亂畫課本.他還跟我頂嘴

接著...艾波就被我處罰了

我罰他罰跪~外加雙手抱頭~


 

 

艾波第一次被我罰跪~

(雖然心裡很不捨~但是我還是處罰他了~)

因為艾波有時候真的很不聽話~又很會頂嘴..而且還會不段的碎碎唸

不給他一點下馬威阿~我看阿他都都忘了他娘是誰了阿~

 

 

 

後來我拿起手機想要來偷拍他~

結果~那小妞一看到我拿起手機對著他~竟然還敢給我比ya~

我的天ㄚ~這是哪們子的處罰阿~

艾波一點都沒在反省ㄟ~(暈倒)~

後來過了一下下~胖達打電話回家~問我在幹麻??

我說:我在處罰你家女兒啦~他被我罰跪啦!

我跟艾波說~你跪到胖達回家才可以起來~

接著~一陣碎碎念的聲音又在我耳邊傳來~

爸比~(啜泣聲)......你在哪裡ㄚ~你怎麼還不回來阿~我跪的腳好酸阿

(我在一旁聽到都快笑出來了)~

後來當然是沒再讓艾波罰跪啦~!


 

話說~前幾天我重感冒~

我躺再沙發上當睡美人~就在快要咪上眼的那一瞬間~

我聽到艾波咚..咚..咚..的從兒童房跑出來~

接著大叫一聲~媽咪~你在哪裡??

我有聽到~但沒理他~(因為我蓋著小被子~所以艾波沒看到我!)

然後艾波又叫了一聲~媽咪~~你快出來阿~!你到底在哪裡ㄚ??(瘋狂尋找我)

霸特~瞌睡蟲上身的蘋果姊姊~還是繼續裝睡~

後來阿~艾波發現我躺在沙發上了~就走過來我旁邊~

跟著~媽咪~媽咪~媽咪~不停的叫~(我還是繼續裝)

最後~艾波一連ㄞ了很多聲~就大哭起來~邊哭邊說~

媽咪~~你快起來阿~我不要~~我不要~(猛搖我的身體)!

後來又加上一句~

為什麼???為什麼??我不要~我不要啦~(猛打我耳光)

接著又靠近我的嘴~(我猜是想做人工呼吸吧)

後來我實在是忍不住起身了~(因為被艾波打的好痛)

我問艾波說:你是不是以為媽咪暈了~所以猛打我ㄚ~

艾波:對阿~我以為你沒呼吸了~都快被你嚇S了!!

(我這當媽的很無聊ㄅ~因為我很愛跟她玩這種裝S的遊戲~)


下面那張照片很好笑ㄅ~~

我家小妹.也就是湘阿姨.超愛完角色扮演ㄉ遊戲.他跟他的眾姊妹團一天到晚都在角色扮演

這頂假髮就是湘阿姨扮演的角色配件

艾波帶起紅色的假髮..還真是好笑ㄟ..

 

 

艾波現在也很會幫我接電話~當我的貼身小秘書~!

不過在是驚驚柳~

因為他實在是很換亂掰..

有時我沒接到電話.他會很熱情ㄉ幫我接...

不過接起來不是跟對方說我在忙.我沒空.要不就是說我在廁所大便(暈)

又有一次

一通電話..我又不想接(人紅跟著電話也爆多)

我讓電話一直響.後來艾波又粉好心ㄉ去幫我接..接起來說..我媽不在...

後來我就把電話搶過來掛掉...接著對方又打來.....這次...

艾波又去幫我接..跟對方啦了幾句之後..我聽到艾波很大聲的跟對方說

你不要再打了啦..我媽說他不在家啦....(再暈)!!

看來..我真的該把電話給藏起來了啦...


好快ㄟ...再過2個月艾波就要滿3+1歲了

不知不覺得在部落格上幫艾波紀錄他的成長也有一段時間了

有時無聊...我會去翻翻以前寫ㄉ文章.

去看看艾波小時的照片

跟現在比起來真的差很大ㄟ...(身上ㄉ肉肉也越來越多了說)

跳一下!!~首先呢

我要發表我的得獎感言(最好咧..阿是得什麼獎阿))

不是啦.我是要說謝謝各位關心艾波的好朋友們..跟著我一起看著艾波的成長

還有阿

我要感謝我們的大家長..阿虎兄

今天如果沒有阿虎兄幫我門成立部落格

我也不能站在這裡跟大家發表我ㄉ得獎感言阿...

哈哈...我又再胡言亂語了!!

我只是要說..謝謝各位粉團ㄉ團員門..謝謝你門一路陪著艾波還有蘋果姊姊喔

一起倒數計時...迎接小艾波3+1歲的生日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