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波玩玩樂~宜蘭一日遊

2010091915:04

 

99/08/31

星期日

 

這天5點多就起床了~因為我家胖達哥哥要去宜蘭出差

哈哈~我有多久沒去過宜蘭了柳~當然要抓緊這個好機會阿

我跟艾波~巴著胖哥哥要他帶我們一 起去

所以~我就犧牲了我睡美容覺ㄉ時間~一大早就起床司等敗了~~

 

我這個媽媽阿~就是那麼貼心~我還幫自己跟艾波準備了零食

減肥中的我~每朝健康綠茶當然是一定要的啦

我一定是減肥減到個失心瘋了~你們看~我連餅乾都挑那種熱量較低的榖類玉米片

 

 

其實我們到宜蘭的時間很早~才早上8點半

離胖ㄍㄍ跟客戶約定的時間還很早~所以我們就在宜蘭隨便開著車逛一下

開開開開開~看偶然看到一間

宜蘭餅發明館

所以我們也停車走進去瞧了瞧

 

宜蘭餅發館ㄉ官網~http://i-cake.diy.org.tw/~

 

【宜蘭餅發明館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觀光工廠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

園區內一偶

 

 

還有一個涼亭可以坐著休息

 

 

第一次來宜蘭~艾波顯的非常ㄉ開心

雖然很早就被我給叫醒了~要拍照時還是露出他甜甜的笑容

 

 

不過~還是很愛假鬼假怪的~扮鬼臉

 

 

跟牛牛合照~好可愛喔~

我說艾波真的很適合當牛ㄟ~那個牛脾氣一發作阿

簡直是快把我給搞瘋了說!!



 

走進館內看了一下~

現在這種觀光類型的博物館還真是多ㄟ~

都是不收你門票~走進去裡面又給你一堆試吃的東西

讓我們消費者阿!不掏錢出來買名產~都會覺ㄉ很不好意思ㄟ



 

這裡有很多產品~像是這種包裝精美ㄉ鳳梨酥

這台灣造型的包裝~很多外國來ㄉ觀光客都用搶的ㄟ~~

看我介紹ㄉ這麼好~宜蘭餅真應該找我去當代言人啦!!


 

 

還有另一種小禮盒!也很受歡迎喔

 



 

還有還有這個!我要大力推薦!這真的好好吃

不輸給宜蘭那個很有名的諾貝爾奶凍捲啦!

這個特牛奶酪超好吃的

一條100元~

放進冷凍庫後在拿出來吃~就像是在吃冰淇淋一樣~

好好吃喔!!

 

標準的歐巴尚特質又表現出來

出來完免不了要帶點名產回去孝敬家裡ㄉ人阿~~!!

所以~我也很用力的給他買了在買~

不自覺ㄉ~買了2大袋了說


離開宜蘭餅博物館候~先去胖達客戶那裡~

接著等胖達忙完後~我們又到了這個~白米社區~

白米社區~我一直以為這裡是在種植稻米賣白米的ㄟ!

但是頭腦眼單的我!居然猜錯~~

這個白米社區大有來頭~

是在做木屐的喔~!!

 

白米官網~~http://bami.tacocity.com.tw/

 

 宜蘭縣蘇澳鎮永春里永春路126-1號


03-995-265303-995-1273

 



要參觀這個白米木屐館阿~一定要先預約喔!!

我們先到服務台登記~等登記完服務台的人會跟你說幾點報到!

然後就可以進去參觀!

我們再等待的同時~先帶艾波到木屐館後面玩泡泡

這是免費的!


 

看艾波玩的那麼high~

我也忍不住跟艾波拜託!叫艾波把手上的泡泡借我玩一下下

 

 

為了搶到艾波手上那隻泡泡~我們差點又上演母女失和ㄉ畫面ㄟ!!

 


 

還真是不錯玩ㄟ~比用嘴巴吹的半死的泡泡還要好玩說~




木屐館旁還有一個貝殼館~

裡面是專門在賣貝殼的~


 

一串串的貝殼風玲~很美吧

 

 

還有大大的貝殼~拿起來放在耳多邊

似乎可以聽見大海的聲音喔~(真有那摩神嘛)??

 

 

當然除了賣貝殼之外~還會客串賣點雜七雜八的小玩意兒啦


 

貝殼館外面放了海綿寶寶的扛棒


 

 

實在是想不透~海綿寶寶跟貝殼

是有什麼關係 ???

是朋友?是兄弟?還是一對戀人阿???


 

到時間要來進去參觀木屐館了啦~

這位小姐就是幫我們解說的工作人員~人很親切喔

 

木屐業雖已沒落二、三十年 ,白米地區為振興木屐產業,

發揮創意及想像力,賦予木屐新生命,將生活用品轉換成手工藝品,

使木屐不僅能穿在腳上,還能拿來彩繪、裝飾、欣賞等,

並在白米社區發展協會的推動下營造出代表著「白米心、木屐情的白米木屐村。

 

 

艾波一整個是聽的很投入~在解說員小姐旁跟前跟後的



 

現場有師父正在製作腳ㄚㄚ

 

 

筱倩~你要的腳ㄚㄚ這裡都有啦~~!!

 

 

還有在做木屐的老師父

 

 

這健康木屐據說穿了整個人都會抬頭挺胸喔

但我想應該是很痛ㄅ

 

 

一整面的木屐~有男生~有女生穿的

 

 

這是給女生穿的~

 

 

還有給小人兒穿的啦

 

 

艾波在那裡看來看去~摸來摸去的~

似乎是在等我開口說~喜歡嘛??媽咪買給你~~

 

 

其實我本來有想要買給艾波的~但是想想這個木屐對小艾波來說

平常根本就穿不到~萬一穿上去走沒幾部就摳摳摳的~跌倒了!

那怎麼辦阿??

所以穿過過乾癮就好啦~~

 

 

穿上小木屐~一整個是笑的好開心阿~~!

 

 

離開木屐館後~胖達說要帶我們去吃那個宜蘭頭城超有名的芋仔冰

 

阿宗芋冰城 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 

TEL:(03)9771362  (03)9777362  FAX:(03)9789021

 

阿宗芋冰城~http://www.ajon.com.tw/home/flavor.html

我們的車子停在對面遠遠的那一頭~因為???

根本是沒地方停阿?一點都不誇張~阿宗店門口竟然還有一個警察在指揮交通ㄟ!!

 


 

 

終於買到了~艾波試吃一口

我個人對這個是沒什麼興趣啊~不過胖達跟艾波吃的可是很開心ㄟ!!

 

 

有沒有看到龜山島阿??

還有人在玩拖曳傘喔~

 

~~~~~~~~~~~~大海~我來啦~~~~~~~~~~~~~

 


 

底下就是蘭陽博物館~有沒有看到阿??

從山上看下去的蘭陽平原真的很美ㄟ~







 

第一次帶艾波到海邊玩~

其實海邊不在我們原本的行程內~因為我沒幫艾波帶永衣

但是~看到那一望無際的大海

我們還是來了


 


 

艾波看到沙沙~一整個好開心~~~好開心

還主動擺pose要我幫他拍照~

我家胖達不准我拿單眼出來拍~說怕很大沙子會跑進去

所以我又拿出我那台兩光的DC出來拍啦~

 


 

果真~拍出來的畫數差很多ㄅ!!

還是單眼才能把我拍的美美 啦~~我愛單眼~

 


 

準備要來跳跳3連拍啦!



 

我很投入的往上跳~艾波阿~你在幹麻阿???

 

 

是說~我跳的渾然忘我的~艾波怎麼看起來像在做運動阿??

 

 

踩著浪花的艾波~笑的好開心

一度還想奔向大海~一步步的往前衝

可真快把我那沒力的心臟給嚇屬了說~~

 

 

這次因未完全沒有準備玩沙沙的積絲

所以~我們在海邊待一下下就離開了

 

 

在烏石港的海邊

我跟艾波留下了我們的臭腳ㄚ

 

 

胖達呢??從頭到尾都在旁邊看著我們

一直呆呆的站在旁邊曬太陽

因為他不敢下海啦!!!哈哈

 

我好喜歡下面這張照片ㄉ感覺~

因為艾波追著胖達~~ㄎㄎ

 

 

離烏石港的海邊

胖達說要到大溪漁港走走~因為他八肚么阿啦~

胖子肚子餓的總是比較快啦!!

有沒有看到~一到漁港就先衝去買那個人氣很夯的蔥油餅

各大媒體都有介紹過


 

老闆娘用宜蘭的三星蔥作成好吃的蔥油餅

蔥給的很阿沙力喔~

一點都不計成本!~~一個25摳摳~~

好便宜喔

 


看到這堆炸物~我都飽了

不過既然來到漁港~加減還是要吃一下啦


不過這倒是出乎我意料ㄉ~貴~貴~~~貴阿

我才買一咪咪~就要200摳摳~

 

真是名副其實的貴三三啦


 

本來是還要在漁港逛一下的~但是突然下起了大雨

也打壞了我本要去的下一個行程~羅東夜市~

雖然下了雨~逼不得已要打道回府

但今天ㄉ宜蘭行~玩的可真是開心阿!!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認識我ㄉ粉絲們~一定覺ㄉ很奇怪ㄅ???

我怎麼會在星期天PO文ㄌㄟ???一整個不合邏輯柳!!

哈哈~完全是拜凡那比颱風啦~讓我在家悶了一天~

想出門也出不去~

我怕太柔弱的我~一出 門就被凡那比給吹到台南企了啦!!哈哈

台南人有沒有人願意收留我阿??ㄎ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