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波玩玩樂~漫步在南庄~

2010102710:59






 

99/10/03

 

星期天

 

今天胖哥哥又攜家帶眷的~開著車帶我門出企玩啦!

 

目的地~苗栗南庄

 

南庄鄉位於苗栗縣東北隅、為中港溪的源流區,面積為一六五.四九二八平方公里,林地佔一二二七五公頃,農耕地僅約一七六三公頃,其餘是丘陵、山地。人口約1萬3千餘人依族群來分,客家人還是居多數,泰雅族及賽夏族族群居次

 

 

 

艾波妹妹一樣是一大早就被我挖起來了

還在想睡覺的狀態~所以眼睛一整個很瞇~~~很瞇啦~

(不禁讓我又想說~這真的是我這大眼妹的女兒嗎?)

 

 

 

通過這個桂花巷~就可抵達南庄老街啦!

 



 

老街裡賣ㄉ桂花蛋捲


 

到南庄ㄉ那天ㄚ~因為粉早~約9點多而已

所以艾波不給拍

胖ㄍㄍ苦於照慾症發作~看到東西就猛拍

 我回家整理照片時看到的~

拍的還不錯柳~

 

 

我最喜歡這張的感覺~

讓我感覺有種沉靜的美



 

拍不到小嫩摩~這時老摩又逼不得已下海了~

(其實我心裡早就在os~胖哥哥~快來拍我吧!)哈哈






 

從老街出去後隨意的逛到南庄老郵局~入口處排立了卡哇伊的郵局人形立牌

早在民國前12年就已經佇立在這裡的南庄郵便局~已經屹立在此陪著南庄居民渡過百年的歲月時光

 

 

ㄚ嬤小艾波也來湊一角體驗一下當郵差ㄉ感覺~

(我老母那天眼睛不酥胡~帶了1000度ㄉ目鏡~還跟我門殺企南庄玩)

最佳照型獎就頒給你了啦!!哈哈~

 

 

老郵局入口處~排放了一架鋼琴~

一位留著長髮ㄉ氣質美女~整彈奏著優美ㄉ琴聲~

 

 

 

 

郵局內所陳設的小玩意兒

 

 



 

還有卡哇伊的郵政娃娃

 

 

很可愛的明信片
 

 

充滿濃濃客家風味的~大紅牡丹花

 

 

各式各樣的手提袋

 

 

還有手作的小提包

 

 


老郵局旁邊有一間超好吃的

抹茶紅豆冰

冰大叔的家~這家冰店很夯喔!

食尚玩家也曾來採訪過喔!


 

 

一大碗只賣你50摳摳

一整碗滿滿的剉冰~淋上濃濃風味的抹茶~

入口即化的紅豆~在搭配上QQ彈牙的手工湯圓

吃ㄧ進口~大大的滿足呀






 

想吃嗎?

自己買啦~哈哈

 

 

看看我家蘋果妹妹ㄉ吃相~就知道這碗冰有多好吃啦

 

 

吃完好吃ㄉ紅豆抹茶冰~~~在來杯清涼ㄉ桂花釀~

蘋果妹妹大滿足啦


 



有冰吃又有桂花釀喝~蘋果妹妹~心情大悅

準備好要讓胖ㄍㄍ開拍啦

(明明就是要拍小嫩摩~我這老摩硬是要來差一腳)ㄎㄎ

 

 

那把小黃雨傘是停車場老婆婆家ㄉ

他看艾波ㄎ愛~好心ㄉ說要讓艾波拿著小雨傘遮太陽


 

 

黃色ㄉ傘~加上艾波身上那套藍色ㄉ洋裝~

一整ㄍ是很搶眼ㄉ對比

 

 

最愛看著艾波ㄉ笑~

艾波ㄉ笑~總是會讓我忘記所有ㄉ煩惱~

 

 

在老郵局前

艾波拿著小黃傘~跳起雨傘舞來了

什麼是雨傘舞阿??

哈哈~就是拿著雨傘邊唱歌邊跳舞~

是艾波自己發明ㄉ啦

 

 

這張有u了吧~

癡癡ㄉ望著遠方~

(請接唱)~等丫等呀望ㄚ望等無心愛彼幾人
 


 

玩膩ㄌ雨傘~這孩子竟把雨傘丟到地上~

ㄚ細皮在癢喔~
 

不過~這張照片我覺ㄉ好俏皮呦~呵呵(又再次自我感覺良好)



 

唉呀~有沒有花現老摩我前前後後拍沒幾張照片阿

ㄎㄎ~其實拍了很多啦~

霸特~現在要走低調路線~

隨便放ㄍ幾張照片交功課就好啦

免ㄉ人紅(是嗎)?是非多ㄚ~~哇哈哈哈

 

 

逛完老街也已接近中午時分了~

一向對客家菜充滿愛意ㄉ胖達~也按耐不住他濃濃ㄉ愛了

直奔

 

【老金龍飯店】

南庄本店


苗栗縣南庄鄉西村民族街1-1號


037-822168 / 0932616860


 


 

點了雙人套餐~500元

四菜一湯~還送上一壺熱茶~

讓你吃到吐ㄉ免錢白飯啦
 

這是客家菜裡灰雄出名ㄟ~福菜瘦肉湯


 

悶桂竹筍


 

當地出產ㄉ鱒魚

這魚粉好吃~很新鮮


 

自家種ㄉ高麗菜~

 



 

還有一盤梅干扣肉啦~

 

滿滿ㄉㄧ桌~全進了我娘跟阿肥ㄉ肚子裡~

本人我很機車~胖達愛吃客家菜~我偏不愛~

所以我只有吃幾口而已啦!

 

 

在吃飯ㄉ當中~胖ㄍㄍ的客戶奪命連環彄

說有事要找胖達

所以~我門吃完飯就離開南庄了~

殘念~

人家還有好多地方沒逛ㄟ~

不過郝家在我門離開早啦~當我們ㄉ車從停車場開出來ㄉ那一霎那

嘩啦啦ㄉ~下起雨來了~

還好~我門沒淋到雨阿

胖ㄍㄍ跟我約定好下次還要在來探訪這ㄍ充滿人情味ㄉ南庄小鎮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分隔線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唉呀~~打混摸魚一星期了~這篇文章就是生不出來ㄟ

我本來昨天抱持著就算暈了都要把這篇文章生出來ㄉ決心

結果從昨天早上就開始寫~~寫寫寫~寫沒2ㄍ字我就頭暈

ㄚ今天又粉努力ㄉ從早上開始寫~

寫到天荒地老~

終於把這篇文章給生出來啦!

(來賓請掌聲鼓勵~鼓勵)~

別這樣啦~人家蘋果姊姊感冒了一ㄍ星期~昏睡一ㄍ星期

好不容易體力稍稍有恢復了~

所以~我會更加努力ㄉ去跑格加回訪啦~等我呦(眨眼睛)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