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~吃肥天~(拜託!!不要再叫我吃了啦~)

2010061510:40

99/06/13

星期日~雨天

 

其實這篇文章我根本是沒有想po的~

 

但是我家胖達有交代~你一定要po~-而且要馬上po~

 

(因為此篇胖達才是豬角~阿不是啦~是主角)

 

好吧~那就po吧~

 

透中道~~先來張艾波吃飯的照片~

 

每次看著艾波吃飯~都感覺那碗飯好像特別好吃ㄟ~

 

 

即使是只有單純的一碗白飯~不加任何的配菜~

 

艾波一樣可以吃的精光(這點就跟胖達很像了~)

 



 

好了~重點來了!!

話說前幾天不是都一直著大雨嗎?

我跟胖達還有艾波一家三口就窩在家裡~

 

一早起來~先吃過早餐~

到了中午又吃午餐~~

下午2點多~又吃下午茶~~到了晚上~又吃晚餐

 

但這都不是重點~

 

重點不是吃了多少東西到肚子裡~而是中餐~晚餐是誰下廚的!

 

ㄎㄎ~~這就是胖達叫我要po文的原因了~

 

因為一直下雨~我門都呆在家裡~在家裡很無聊阿~

 

除了看電視陪小孩之外~我根本是有一半ㄉ時間都躺在床上當廢人的~ㄎㄎ

 

中午一到~胖達就又開始進廚房找東西吃了~

 

他先翻出了2盒草蝦

 

還有2片雞排!外加4片用黑胡椒醃過的豬排~還有一包薯條

 

胖達說~中午給你表現~晚餐在看我的~

 

我心想~阿不就是吃個中餐和晚餐~有必要輸贏嗎?哈哈

 

好啦~反正也是閒閒沒事做~那就來吧!!

 

 

去骨的雞腿肉~先沾上蛋液~再沾上一些番薯粉~

 

放進平底鍋用半煎炸的方式來烹調~

 

等雞肉半熟後~在放進烤箱烤約10分鐘~

 

我還調了一些黑胡椒醬~等雞排完全熟透後在淋上香噴噴的黑胡椒醬~

 

這樣就大功告成了~!!(其實我除了人美~心美之外~我也很會做菜ㄉ柳)~ㄎㄎ

 

 

在來就是鹹酥蝦啦~作法更是簡單~

蒜頭~辣椒~一點蔥末~下去爆香~然後再放入蝦子拌炒~加些鹽巴和胡椒粉調味

等蝦子完全變色之後~就差不多熟了~!


 

薯條是炸給艾波吃的~

那小妞呀~一天到晚都吵著要吃薯條~

外面賣的怕太油~還是自己炸!美味!少油~

 

 

ㄎㄎ~前面哪些都不是我的菜~

我的主食低佳啦~馬鈴薯蘋果沙拉~

全部混在一起~在加入低酯的美乃滋(記得要用低指的才不會肥喔)

就是一道好吃又健康的馬鈴薯莎拉 了~

加了蘋果的沙拉~多了幾分的清脆感~真的很好吃ㄛ!

 

 

吃完午餐~胖達又回去他的寶座(沙發)躺了又躺~

看著外面的雨不停ㄉ下~我實在是有夠悶的說~

本來是想乘著艾波睡午覺時偷溜出門的~結果我才一起身~

艾波馬上就花現~媽咪:你要去哪裡??

我說:沒有啦~去阿嬤家晃一晃啦~

艾波說:我也要去~結果我就帶著艾波~撐著雨傘~走路到我阿母家!

走著走著~突然想到~前幾天買了一台蛋糕機

趕緊叫我阿母拿來樓下給我~因為抱著艾波~我實在也沒力氣在坐電梯上樓拿了@

將將~就是它~雞咕咕蛋糕機

 

 

我又繞去頂好買了鬆餅粉和鮮奶~(其實應該是要買雞蛋糕粉的)!!

 

 

作法真的很簡單~連我門家3歲的艾波妹妹都會做

先把鬆餅粉約100克倒進碗裡~在加入一顆雞蛋~最後放入約30c c 的鮮奶~

全部混一混~就完成了雞蛋糕的麵糊了

登登~蛋糕機豋場~一共有7種可愛的圖案~

 

 

放入剛才攪拌好的麵糊~蓋上鍋蓋~等約6-7分鐘~

就有好吃的雞蛋糕了喔!

 

 

艾波妹妹已經迫不及待的在旁邊等了!


 

將將~~剛出爐ㄉ雞蛋糕..好可愛呀..

 

 

艾波先試吃~~哇~~好大一口ㄟ~

 

 

這盤原味的艾波一個人全吃光了~

我又做了一盤~

我把放在冰箱的巧克力拿出來融化~就變成巧克力醬啦!

弟二盤雞蛋糕~是巧克力醬口味的喔~

當然~艾波也是超捧場的~吃光光~!!



 

結束了下午茶的時間~~

胖達也睡醒了~看到艾波吃著雞蛋糕~馬上二話不說~

跟艾波搶著吃!!

嘿~時間很快的又跳到晚餐的時間了~

今天的晚餐由胖達掌廚~

我看他在廚房~咚咚咚的@@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?

大約過了半小時~

上菜了~~第一道菜~蒜泥蒸蝦~

 

我ㄧ度忘了要拍照..胖達還提醒我..老婆..你忘了拍照ㄟ

看來..胖達你想比我紅ㄉ陰謀~已經慢慢流露出來了喔..

 

 

第二道菜~香煎肉排~

已經有醃過的排骨~不需任何調味就很入味了~

 

連我門家艾波都說好吃ㄟ~~
 


 來算算因為這一場大雨

我們蘋果家總共吃了多少東西(驚~~)

 

早餐8:00--稀飯+培根煎蛋+麵筋(吃光光)

午餐12;00~黑胡椒雞排+鹹酥蝦

下午茶14:00~自製雞蛋糕共3盤..我吃2個..胖達吃5個..剩下的全被艾波吃光光了

晚餐18:00~~胖達準備..炒飯一盤.一盤蝦+一盤肉...全部吃光

宵夜~21:00~胖達外出回家~提了一份鹹酥雞+豆乾+甜不辣+玉米~

 

唉~~看到這~有沒有覺得我們這一家~怎麼會那麼恐佈押!!

除了吃~還是吃~跟那位一天到晚都在吃的筱倩家有的比了柳~ㄎㄎ~

哈哈..其實胖達真的沒有很會吃啦...都是我在亂寫的啦(趕快替胖達澄清一下)

各位冰有千萬不要認為我怎麼嫁了一個那麼會吃的老公喔...

胖達除了喜歡吃東西之外呀..也算是個新好男人啦(平常喜歡煮飯做菜)

胖達叫我要PO這篇文章ㄉ用意就是在這(要讓大家認為他除了之外~其實他是一個好男人啦)

各位好心的姐妹們...

趕快用力ㄉ稱讚胖達吧..讓胖達聽的忙酥酥..聽到心花兒開

那我想買的包...嘿嘿..就有著落啦~~哈哈!!

 

PPS~~還好那位心地善良ㄉ仙女姊姊,借了他那吃不胖的光環給我~

讓我窩在家吃了一天~體重連0.1公斤都沒有增加柳~

仙女姊姊我實在是太愛你了啦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