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波遊剝皮寮老街+上闔屋貴三三下午茶

2010061116:16




99/05/30


星期日~陰天~



一大早就被胖達挖起來


胖達可能是看不下去我和艾波邊睡邊打呼+流口水ㄅ~


才9點就把我跟艾波給挖了起來說要帶我和艾波去吃好料的~


我心想~(阿~又是吃呀!!)


怎摩別人家的星期天都日去郊外踏青~ㄚ我門家每到了星期天就開始找東西吃~~ㄎㄎ


胖達還叫我打電話給我阿母~約他一起行動~(哈哈~有人幫我顧小孩~當然是最好ㄉ啦)


接著趕快起床~梳妝打扮是一定要ㄉ啦~~(沒辦法素顏只有在關燈時才會出現)哈哈


 

我門開著車先去我媽那接我媽~接著就漫無目的的往台北開~


說真的也不知道要去哪~反正胖達開車~隨便啦!!


開著開著~走到了萬華~胖達說~要不要去剝皮寮老街逛一逛~


我心想~哇塞~!!真是太棒了~


我超喜歡艋舺那部電影ㄉ~想了粉久~終於來了!!


 

 

剝皮寮歷史街區位於臺北市萬華區,北臨老松國小,東至昆明街,南面廣州街,西接康定路,


為臺北市今日碩果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。


在目前可得的艋舺地契資料中,福皮藔街在嘉慶四年便有店屋買賣的紀錄,


可以推估剝皮寮聚落的成形當在清代早期,開發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時間

 

 

到達目的後~金愛水的艾波小姐~畫起妝來了!


要拍照前~一定要先上唇膏!如果沒上唇膏~他就不給拍~


果然女兒不能偷生啦!!


 

有畫有差厚~

雖然畫的不怎麼漂亮啦~但還是有露出招牌的微笑啦~



這張不知道在害羞什麼~好靦腆喔~


假鬼假怪~


 

因為胖達去停車


所以我那好心的媽媽~很熱情的說要幫我跟艾波拍照


結果不知是不是攝影機太重~有一點晃到!!



 

我說阿母呀~~你今天給我穿短裙~是怎樣~!!


整個是要跟我拼了呦~哈哈

 

 

快看~接下來就是電影艋舺的拍攝場地啦~~

 

 

暗某某的客廳~



打麻將的地方~不禁讓我想摸個八圈ㄋㄟ~~哈哈

 


吃飯時的大圓桌,放著四色牌~

 


吧檯~隨時都可來杯美酒~ㄎㄎ


 

金愛水小姐~一坐上吧檯後~就在吧檯上大喊~


老闆~給我ㄧ杯可樂!!


威威威~~艾波小妹妹這裡沒有飲料服務啦~~

 


拍戲時那些帥帥演員們穿的花花襯衫~我摸了一下~~有趙佑廷的味道柳!!(想太多)




哇~這件那麼性感的(睡)衣~


如果換成是我穿~可能人客都跑光光了ㄅ!!哈哈~~




下棋的地方~



走到外面的街景~很有感覺的老電影!有看過的人請舉手喔~~!!


我媽說~~一來到這裡~~整個是彷彿走回她那年輕時候ㄉ那個年代




 

超懷舊的小攤販~


那位金愛水小姐~一度以為這兒是賣吃的地方~


還一直說~奇怪怎麼都沒看到老闆呢??



 

這面牆我好喜歡~很有個性的塗鴉~

 

 

剛好遇到有新人們在拍婚紗照!!


金愛水小姐~正不知不覺的一小步一小步的接近她們~


 

走沒幾步~又開始搞怪!


就是不肯讓我好好的拍張照~我知道了~


一定是連艾波都嫌我門家ㄉ相機把她拍的不好看~所以不給拍!!


胖達~我門家的單眼~何時才會出現呢??

 


很礙眼的金愛水小姐~


我本想來張獨照~他硬是要再旁邊插一腳


唉~看胖達幫我拍ㄉ那麼心不甘情不願~算了啦!!

 


老街裡還有清代的瓷器可以加減看喔~~




這張艾波圓圓ㄉ臉~好可愛喔~~

 

 

我跟我最愛ㄉ媽咪~~還有礙眼ㄉ金愛水小姐~!!





自以為很帥ㄉ胖達~~~~自稱肥男界中的型男~~哈哈~~(我看你們已經很想吐了ㄅ)



其實這剝皮寮老街~真的是沒什麼好逛ㄉ啦!


又加上那個盧小小的艾波~~一直吵著肚子餓~


所以我們只逛了一下下就去找東西吃了

 

 


不說~~還真看不出是阿嬤牽著阿孫呢!!


 

離開剝皮寮之後~胖達開始在想說要吃什麼好料的~


左想又想~看看手錶~時間也過了下午一點了~


對於已經飢腸轆轆的胖達和艾波~只要有得吃.ˋ又可以吃的飽~

`

那當然就一定要來吃個~吃到飽下午茶啦~~


(唉~我真的很想當仙女~但是總是破功~~仙女幫幫主~我對不起妳啦!!)


這次胖達心花兒開~說要帶我老木去吃~上闔屋~


喔耶~距離我上次吃上闔屋~已經是3年多前ㄉ是了ㄟ!!(懷艾波時有來吃過~)

 

 

這兒的下午茶單價~雖說不是貴的嚇人~


但也是偶爾吃吃就好~


來跟各位冰有報個價~


午餐時段/628人~下午茶/568人~晚餐時段/758人


當然還要再加上1%的服務費啦~

 

巴肚夭的艾波小姐~已經等不及的在排隊了~

 

 

還好這貴三三的下午茶艾波不收錢~


要不然呀~!!我那脆弱ㄉ心可會連滴好幾灘血呀~~


很好~就是這樣~用力ㄉ吃吧!!



 

熟門道的胖達~專挑海鮮下手~


生魚片~龍蝦鍋~鵝肝醬~焗烤生蠔~通通一掃而空~


沒幾下就全進了胖達的無底洞了~(唉~~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啦)




帝王蟹火鍋~味道也不錯喔~~


其實看到那麼多美味的東西~我光是看~就飽了ㄟ~


根本也沒辦法吃太多~~


 

我阿母和胖達吃的那麼開心~~我在旁邊看的很開心!!



 生魚片一盤又一盤~~我光是看胖達在吃生魚片ㄉ速度!!


真是打從心理想告訴胖達~~胖達呀~~你可不可以不要在吃啦~~


你在吃下去~~我都快吐啦~~



有好吃的東西~~當然也要有好喝的飲料!!


這杯藍色ㄉ飲料有一個很美的名字~~藍色月亮~~


其實這是雞尾酒來ㄉ~~我只淺嚐了一口~


因為我怕我在大白天的~~如果不小心喝醉了~到時搞出人命!!嘿嘿~~那可就糟糕了!!



我們也真是算還瞞會吃的~~(都是胖達在吃啦)


從下午2點開始~~一直吃到快5點才走


胖達吃飽了~~竟把艾波當成玩偶給舉了起來~~


簡直就像在特技表演一樣



經過百貨公司的櫥窗


艾波對著櫥窗內的展示摩豆一直傻笑




而且呀~~還一直慫恿我進去看~~!!


艾波妹妹呀~~有爸比在旁邊~媽咪實在是逛不太下去啦!!




不知不是玩ㄉ太累了~~


我們回到家~晚上7點多~~艾波又跟我說肚子餓


於是我又去煮麵給她吃~~ㄎㄎ~~


然後~~~


那位自稱是肥男界中ㄉ型男~~眼看著艾波吃著香噴噴的麵~~


竟跟我說~老婆~


我也來一碗ㄅ~~我差點沒暈了說!!


哎~~~所以呀~


那個胖胖堂堂主ㄉ位置呀~~千萬不要跟我家胖達搶~~


因為一定也沒有人搶ㄉ過ㄉ啦!!





呵呵~~我們一家都很會吃ㄅ!!~~


唉~~毎個星期都這樣吃吃喝喝的


妳們都不知道我ㄉ身材是維持的多麼辛苦呀~~~哈哈!!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點點分格線啦~

 

碎碎念時間又夠來丫~~

 

那天呀~~!!我本來是穿著這一雙涼鞋ㄉ~

結果我在跟趙又停約完會時~我才走伊布~阿娘威~

我就驚覺~阿基升慘呀~我ㄉ鞋子拍企壓~!!

就是這個慘狀~


 

 

還好我阿母夠義氣~馬上脫下她腳上ㄉ鞋子~

 

讓我穿~接著我就跟胖達四處企找尋賣鞋子ㄉ店~

 

真的一點都不誇張ㄟ~~!!

 

我門找了30分鐘~竟然都沒有賣鞋子ㄉ店~唉~~~

 

我心想不會吧~難道我這美好ㄉ假期就真ㄉ要泡湯了嗎?

 

ㄎㄎ~~後來呀!!我門就到萬華ㄉ捷運地下街~想說~如果這在沒賣鞋子~

 

我門就肥家了~~!!

 

哈哈~~終於讓我給找到了!!這次我不用在偷偷摸摸ㄉ買鞋了ㄟ~!!

 

一雙NT$190~~哈哈!!

 

雖然沒了一雙涼鞋~但又賺了一雙新的涼鞋~也算是有賺到啦~ㄎ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