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g kong 血拼行~day 2~買到失心風啦~!!

2011012821:58


99.12.20

 

星期一

 

美好的一天~就從茶樓開始

 

在香港阿~

 

喝早茶是香港人特有的文化

 

一般的茶樓幾乎都是早上6點-7點就開始營業了

 

在香港的第二天~當然也是要來個入境隨俗~學學到地的港仔

 

早早起身飲早茶

 

我一整個想到有早茶可以吃~我高興到一整晚都睡不著ㄟ~

 

一早6點多我就醒了說

 

潮樓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港九龍旺角彌敦道610號荷李活商業中心2A舖



 


 

這家潮樓~我二妹極力推薦

他說這裡的點心便宜又好吃~所以~我們也來這光顧了說!

服務人員帶領著我們入位後~問了我們要喝什麼茶~

阿喝來喝去阿不就是老樣子~

香片一壺啦~

道地的喝茶方法是~先將杯子阿~筷子阿~

 

 

放到大碗公裡~然後用熱水和熱茶清洗一翻~

 

 

充分的給它們三溫暖外加馬殺雞一下

 

 

就大功告成了喔~





接著~就可以來享用好茶啦


 

 

哇~見鬼啦

一大早就吃那麼豐盛~是怎樣阿??

不過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喔~我們那頓早茶阿

大約吃了有10幾份點心吧~(整個是豬上身的~每個人都狂吃說)

不過~雖然說吃了那麼多點心~

價錢$$$卻只花港幣120元有找啦~俗啦!


 

吃飽喝足後~我們就搭上地鐵到黃大仙廟拜拜


 

星期一ㄟ~阿香港人是都不開工的喔

整個是~人潮洶湧~滿滿的都是人阿~(當然還包括了阿六仔團)爆多的~

 




 

香火鼎盛的黃大仙廟~

黃大仙祠是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,在香港及海外享負盛名。

據傳說,黃大仙又名赤松仙子,以行醫濟世為懷而廣為人知。

相傳祠內所供奉的黃大仙是「有求必應」的

 

 

很多非常誠心又帶著誠意的香客們

都是大包小包的~準備好多澎湃的東西來拜拜~

 

 

把拜拜的水果和牲禮直接就給他擺在地上~

這算是在香港特有的文化吧~

在台灣~應該看不到的

 

 

這位香客很剛呼喔~不但準備了水果~和一隻雞

連乳豬~都給端上來了~!!

 

 

蘋果姊姊這團血拼的成員們~

當然也是要誠心誠意的求求黃大仙~看看能不能讓蘋果姊姊在香港中六合彩~

光榮返台灣啦~

 

 

我幫胖哥哥求了一支事業簽~(看看能不能加加薪阿)

第九十六枝~中平

好阿..平平淡淡~不好也不壞~

準阿~(難怪阿~今年胖哥哥年終沒有飽飽阿)

 

 

離開有求必應的黃大仙後~我們搭著地鐵到荃灣晃了一下~

香港很多這種涼茶舖~

很多香港都是買上一碗涼茶~咕嚕咕嚕的一口就喝完了一整碗涼茶

 

 

阿梅小姐體驗喝涼茶~他選了龜苓茶

原本以為喝起來ㄉ口感像是在吃龜靈膏~沒想到~萬萬沒想到~

不是ㄟ~好像是在喝中葯~!!一整個~不好喝~不好喝~

(好加在我沒買~看阿梅苦著一張臉~就知道那碗茶有窩苦了阿)

 



 

俗話說~吃得苦中苦~方為人上人

喝完苦茶~緊接著殺到銅鑼灣~要來去吃那個傳說中QQ嫩嫩的~

奶中極品~雙皮燉奶~

看看能不能順便來個吃奶補奶阿~
 

 

才一個早上ㄟ~我們每個人的手裡就已經提了2.3包~

難怪我會說香港第二天~是名副其實的斷手之旅阿!!


 

好多奶阿~看的我眼花撩亂了~

老闆~每個口味都給我來一碗吧~我通通都想吃阿!!

 

 

我妹跟阿呆各選了咖啡燉奶及紅豆燉奶

 

 

平常就視咖啡如命的我~當然是選了咖啡口味的燉奶啦'

 


 

吃上一口~好滑~好嫩~濃濃的咖啡味搭配上滑嫩的燉奶

雖然一小碗就要價約100元台幣

有那麼一咪咪的小貴啦~不過真的很好吃




吃完燉奶後~我們血拼團一整個就在銅鑼灣淪陷了!!

在銅鑼灣走來又走去~血拼來又血拼企~

幾乎都忘了~我還沒吃晚餐ㄟ!!

在路邊買了一串咖裡魚蛋

 

 

我妹二話不說的~馬上拿起來猛喀!

我想~他真的是餓了~哈

 


 

逛到一整個手發抖+腳發軟

在好吃在誘人的美食~也吸引不了我們了~

拖著疲累雙腳~走進了麥當勞~就是他了~我們決定今晚的晚餐就是

港版的麥當當

其實這港版的餐點和台灣的差不多~不過我還是覺得台灣的麥當當卡好甲啦



 

乾杯~為我們今天血拼的戰力品乾杯~


 

 

看~我這大包小包的~一整天下來

我的肩膀已經斜一邊~我的雙手~經過那麼多袋的衣服鞋子摧殘下

老早以不聽使喚的狂發抖

 

 

阿我那迷人的雙腿阿~~~哈哈!!

老早就已經在抗議了阿~在香港第二天所走的路阿

應該可以讓我在台灣走上半年阿~

 

 

 

這是我妹買的啦~這小孩~去香港買了一堆公仔面和維他奶

真的是給他有夠好笑的

光是這些維他奶阿~就讓他的行李濱臨在超重的邊緣了說

 

 

雖然在銅鑼灣已經殺他個片甲不留了~但是回到旺角

還是殺到女人街狂買~

就在血拼的第二天~我就已經買了那麼多東西

我幫小艾波買了3雙靴子~自己買了一雙及膝靴和2件外套+3件衣服和包包

幫胖達買了一件大賽史的外套和鞋子

反正~就是替自己瞎買找了各種理由啦~

 




 

香港阿~香港~你真是讓我又愛又恨阿!!

愛的是~有那麼多好逛的地方一直呼喚著我~

恨的是~我那白花花的鈔票阿~一整個是都貢獻給你們了啦~泣

連我那私藏已久的買菜錢~我都挖出來了啦!!

口袋空空空了啊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推推推分格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來推推一下蘋果姊姊今天身上穿的那件黑白條紋洋裝

是跟有著美麗臉蛋跟魔鬼身材的魔鏡寶買滴優~

魔鏡寶家的衣服質料都很棒~穿起來很舒服

重點是~價錢非常的平易近人~

我已經跟他交關過很多次了喔~

快要過新年了喔~讓自己在新年裡漂漂亮亮的冰友們

趕快到魔鏡寶家逛逛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