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波玩玩樂~鹿港好好吃~

2010041611:14

 

 

99/04/11

 

在湘阿姨家吃完美味的肉蛋土司後~

 

我們就計畫著等一下去鹿港時要先從哪一攤下手

 

離開台中時已經11點了~

 

我們還先繞到彰化的快官去看我爸~(我爸在快官工作)

 

所以到了鹿港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

 

胖達說先去吃楊家肉丸

 

(胖達超愛吃肉丸的)

 

 

到那時心想哇老闆今天生意不太好喔~~

 

怎麼攤位裡連隻貓都沒有呢??

 

接著~胖達出聲了

 

~老闆我要3個肉丸~3個芋丸~

 

這裡吃~~

 

只見老闆說:少年ㄟ~拍勢ㄋㄟ~賣完阿啦!!

 

胖達:蝦咪????? 連一粒也沒有嗎??要不半粒也沒關係~

 

老闆:金拍謝~零剛卡匝來ㄟ啦!!

 

胖達因為沒吃到他想吃的肉丸所以心情不太好~

 

 

接著又看到了一間

 

豬血麵線

 

愛吃鬼上身的胖達

 

也不管了~就直接走進攤位要吃東西了~

 

 

其實我對這類的小吃還真不感興趣ㄟ~

 

但為了胖達我也就勉為其難的跟著坐下來了~

 

上菜了~~

 

滿滿的豬血+豬腸

 

很清爽的口感~湯頭是用大骨湯熬煮的~很濃郁

 

艾波超愛吃豬血的~所以整碗豬血都是艾波吃的

 


 

湘阿姨和呆淑淑也吃到連連稱讚說~

 


 

沒吃到肉丸讓胖達的心情大受影响~

 

所以只要看到是可以吃的攤位

 

他就大步的走了進去

 

這攤是~龍山香菇魷魚羹

 

我很久以前來鹿港時曾經吃過~但以忘了是什麼滋味了

 

這次來又再次嘗到

 

 

 

整碗都是料~

 

有筍絲~肉羹~香菇~+上吃起來脆脆的不知道是瞎咪的東西

 

反正就是好吃就是啦

 

我吃幾口而已~剩下的都進了胖達的肚子裡了!!

 

 

吃了一些東西~在老街上逛了一下

 

走到天后宮時

 

胖達眼睛突然一亮

 

ㄟ~~~用高八度的聲音說~

 

老婆~我要吃肉丸

 

我心想~大摳狼就是大摳狼~

 

你還吃的下喔~~隨便啦!!

 


我們先點一個芋圓+一個肉圓

 

好便宜ㄟ~一個才25元~

 

而且份量也很大




 

這個肉丸我就沒吃到了~因為我吃不下了!!

 

就由湘阿姨和呆叔淑+大摳狼一起試吃吧

 

胖達說~肉丸的皮很Q~很有彈性~

 

內餡的肉也很新鮮~加上特調的醬汁~真的很ㄙㄨㄚˋ嘴~

 

芋丸的口感也很棒~芋頭味很濃~肉餡也很好吃

 

她們沒三兩下就分光了!!

 

 

就當快吃完時~大摳狼又話聲啦~

 

老闆~購一粒肉丸+辣

 

ㄚ~~~你講啥???

 

你還要在吃ㄧ顆肉丸~???

 

歐邁尬~你還真吃的下喔~

 

因為胖達沒吃到楊家的肉丸所以就吃這家的ㄉㄨ肖

 

還連吃了2顆~~金ㄠˊ啦


 

 

吃完肉丸了~我們又在老街上逛了一下~

 

鹿港的天氣真的好熱

 

走著走著我口好渴~




 

這家的粉粿冰是我的最愛~

 

我每次來鹿港時都一定會吃它的粉粿冰

 

滿滿的粉粿~加上微甜的糖水~

 

=好吃的粉粿冰

 

 

說到那粉粿呀~

 

真的只能用Qㄉㄟˋㄉㄟˋ的口感來形容

 

真的很彈牙ㄟ喔

 


 

嗚看丟某

 

連我家艾波都被納QQQQQQQ的粉粿給征服了!!

 



 

這碗粉粿冰是我覺得鹿港最好吃的東西~

 

幾乎整碗都是我吃掉的

 

因為胖達剛吃了2顆肉丸

 

說已經撐到喉嚨了~所以胖達就沒吃了

 

 

我真的很愛吃QQQQQ的東西~

 

不過這也難怪我會那麼喜歡隔壁家的小Q比啦ˊ~哈哈哈

 

 


 

老目碎碎念~~

 

從逢甲夜市開始一直到鹿港~艾波麻的肚子已經肥了一圈了說~

雖然我都只有淺嚐而已~但吃了那麼多攤小吃~

也讓我的游泳圈又浮出來了!!

不過在怎麼比也比不上我家那隻大摳狼啦~

 

大摳狼名言:

 

玩就是要吃!不管花出來多少錢!或是吃了多少東西!

我們就是要把肚子裝滿才可以回家~

 

是低~因為這樣~胖達自從認識我之後體重已經一路狂飆了~

胖達雖然你很胖~肚子也很大

但是你放心好了!!

我不會因為你的身材而嫌棄你的~~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