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的午後~老街隨意逛

2011062210:15




 

100.06.11

星期日

 

週日的午後~

 

看著窗外那足以將人融化的太陽公公

 

跟熱到不行的炎熱天氣

 

實在是激不起讓我出門走跳的慾望

 

不過~我家那隻小妞阿~

 

卻一直盧小小低~

 

媽咪:可以出去玩了嗎??

 

爸比:我準備好了~可以出門了~

 

(我心想~我都還沒打扮柳~就說要出門~要素顏出去嚇人阿??)

 

胖達說~天氣那麼熱~要不然去吃冰好了!!

 

接著~我門就走到三峽老街~

 

這天穿了一件花枝招展的小洋裝~還戴了一頂大草帽~

 

(我個人覺得~這身打扮好像比較適合走在墾丁大街上柳)~ㄎㄎ


 

艾波在老街上~拿了店家販售的玩具~玩了起來

 

 

接著~直接殺到阿宗芋冰城~

 

(沒錯~就是那間在宜蘭粉有名的芋冰店)

 

在三峽開的2號分店啦~!!

 

一心只想趕快吃冰的我~看著店內滿滿的都是~人~人~人~

 

隋便拍了幾張照~就收工~

 

(我門家那隻大隻佬~一看到有冰吃.說怎樣都不開工)

 

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用那三腳貓的功夫~拍出了這幾張毫無特色的照片..哈哈

 

店內陳設了好多比我年紀還要大的大同寶寶~ㄎㄎ

 

 

還有這年代久遠的老招牌

 

 

還有店家收集的各式名片~用框框裱起來當擺設


 

老電影的海報

 

 

我門點了~仙草4號~

 

是店內招牌來的柳~

 

Q嫩的客家仙草~搭配上Q彈的手工芋圓~還有珍珠跟燉煮軟爛的紅豆)

 

這碗仙草4號~不是粉甜~這口感我喜歡

 

 

又加點了也是店內招牌的~

 

招牌芋頭牛奶冰~

 

這芋頭很鬆軟~吃的出店家的用心..

 

芋頭有用蜜糖煮過~帶點微甜的口感~喔依稀優~

 

不過~唯一讓我卻步的是~滿滿的一碗剉冰~都已經淋上了煉乳了~

 

但是店家還是澆上一大瓢的糖水~

 

所以~整個是~好甜~好甜阿~

 

我一連請店家加了3次的冰~我跟胖達才勉強的把這碗冰給解決掉~

 

 

小艾波也嚐了一口~

 

 

因為芋頭冰實在是太甜了~對於很少吃甜食的偶

 

實在是無法接受~所以就交給胖達解決啦

 

(胖達~你真的是太偉大了)給你鼓鼓掌~

 


 

吃完冰涼的消暑聖品之後~

我門一家人又粉悠閒的在老街裡晃阿晃的~

看到這家已經來過好多次~但從沒走進去逛的~

茶山房天然手工肥皂

門口有一個裝滿手工肥皂的扁旦~

據說~那年輕有為ㄉ老闆在黃~都會挑起扁旦沿街叫賣~

 

 

店內牆上有製作肥皂逗趣的卡通塗鴉~

 

 

還有充滿創意的~肥皂冰棒~


 

艾波以為是真的冰棒~拿起來就想給它咬下去~
 

 

這假的枝ㄚ冰~實在是太卡哇伊了~

連我都想咬一口說~

 

 

還有這像極豆腐角的一塊塊香皂

其實是洗手皂來的啦~一共有3種口味喔~

 

綠茶:綠茶、椰子油、橄欖油


茶樹:茶樹籽、椰子油、橄欖油


竹炭:竹炭粉、麝香、椰子油、橄欖油

 

把一塊塊手工香皂串成像風鈴般的~

當作吊飾也很有創意~

 

 

由老摩來示範~

 

 

還有復古的明信片~讓我每一張都好想買

 

 

小小的一家店~處處都讓我驚喜

最後~身為好老婆~好媽媽的偶~

還是買了~洗衣必須品~茶摳

(買回家刷胖哥哥的臭襪子 啦)~

 




忘了說~一包茶摳是新台票~200摳ㄛ~!!

茶摳的製造過程~

在製皂的過程中抽取出來的多餘皂鹼,

再加入新的植物油製成,絕對不含螢光劑、化學成分。

阿嬤時代的黑肥皂,不只清潔效果好還不傷手呢!用 來清洗衣領袖口的汙垢、

貼心衣物都很好,天然的衣物皂也可以用來洗碗喔
 




很虛的一篇文章~三峽老街就這樣短短的一條~

部用半小時就可走完~

可能是因為三俠是我從小到大成長的地方吧~

所以~真的覺得老街一點都不好逛ㄟ~!!ㄎ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