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/10/19~蘋果姊姊的心情~

2010101910:53

99/10/19

 

(星期二)

 

現在外面正下著大雨~而我的心卻也跟著下起小雨

 

昨晚~我失眠了~

 

其實我家小艾波~從一出生就被診斷出有過(敏性的體質)

 

小的時候震狀還不是很明顯~

 

但隨著艾波年紀越來越大~那些(症頭)也慢慢出現了~

 

星期天~參加完媽寶的聚會後~

 

載回程ㄉ路上~艾波開始出現咳嗽ㄉ症狀~

 

我心想~完了~~

 

該不會又中獎了

 

回家後~我趕緊帶她去小兒科

 

柚子醫生your-doctor

 

(這位醫生人真的很好~看診看的超詳細的)還有自己的部落格呦~

 

唉呀~這不是重點~!!

 

之前艾波有感冒時~去這家整所看過~那時柚子醫生your-doctor就果提過~

 

我們家小艾波的體質有可能帶有(氣喘)~喔賣尬~我快暈了

 

不過~關於醫生說艾波有氣喘~我到也不是太驚訝~!!

 

因為~~~~~~~~

 

都是我害的啦~~(本人自小~氣喘就伴隨著我)~跟我ㄧ起長大

 

所以~艾波也很(倒楣)的~遺傳到我有輕微的氣喘~

 

胖達說~艾波什麼都不像我~就偏偏像我一樣~有氣喘!!

 

你以為我願意阿~~

 

~誰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有氣喘的體質呢~泣~~~~奔~~~

 

在看診時~醫生說:我想幫艾波抽個血~來檢驗看看~艾波的過敏症狀!

 

我說~好吧~雖然我有點不捨~但是為了我家小艾波

 

我還是跟醫生說~你來吧~~!!

 

(艾波很清楚的聽著我跟柚子醫生的對話~漸漸的開始憂頭結面)

 

護士小姐看著艾波的小手~

 

看呀看呀~突然大叫一聲~

 

媽咪~找不到你家女兒的血管ㄟ~~

 

我說~挖~那怎麼辦~???護士說:那可能要抽手背喔~

 

我心想手貝~很痛ㄟ~(艾波忍住押)

 

護士小姐~快刀斬亂馬的~一針扎下去~

 

我不敢看~(我怕我會哭出來)

 

艾波大叫了一聲~結果~針跑掉~(沒抽到)

 

讓艾波平白無故挨了一針

 

(不過也不能怪護士小姐~因為艾波一值处於粉緊張ㄉ狀態~所以一直亂動)

 

第一針~白挨啦~

 

 

 

接著~護士姊姊又開始尋找適合下針的地方~

 

找來找去~艾波也一直動來動去~一度找不到血管~

 

我超想跟護士說~(那就別抽啦~要抽~就抽我的吧)~~

 

找了快5分鐘~血管出現了~(血管可能也不耐煩了ㄅ)

 

護士姊姊又咻的~~~把針扎近艾波小小的血管裡~

 

(當時~整間醫診所~完全只聽的到艾波那淒厲的尖叫聲~哭的~我的心都碎了)

 

不過好家在~第二針沒有白挨~

 

 

這次醫生開了過敏的藥~

 

唉~艾波又要吃藥了~

 

 

回家後~摸摸她的頭~體溫37度~好像有比一般來ㄉ高~幫他貼了退熱貼

 

泡了一瓶牛奶給他~

 

我家艾波除了吃藥~很抗拒之外~

 

其他什麼都好~

 

 

我說~~我昨晚失眠了~

 

因為~我一直看著熟睡中的艾波~我摸摸她的臉龐~

 

摸摸她的頭髮~他是我的寶貝~

 

但是~卻有著跟我一樣的體質~

 

我真的覺得好對不起艾波~

 

我在生完艾波後~我媽咪很努力的幫我做月子+進補~

 

所以~我現在氣喘好很多了~

 

反而是我家女兒~每次只要天氣一變~就會開始不舒服~

 

我真的好對不起艾波~~真的好對不起他~

 

我沒有把她照顧好~反而讓她跟我一樣~

 

ㄚ~~~~~~~~~我好慚愧阿~~~~~

 

(來人阿~挖個洞~讓我躲起來吧)~



 

慚愧到~~~我看~~~

 

這篇亂亂寫的文章~我還是不開放回應ㄅ~

 

(~ㄚ我是怎樣照顧女兒ㄉㄚ~怎麼一天到晚都在生病)

 

所以這篇亂亂寫的文~~看看就好阿!!

 

唉~我的心情一整個亂到~我都不知道自己再寫些什麼了阿~~!!

 

(看我受到的打擊~有多大阿)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