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母呀~祝你母親節快樂~(也順便祝自己啦!!)

2010050712:13



99/05/07

 

這位新娘就是我的媽咪~

 

(我把我媽ㄉ房間翻過來~才讓我找到這張照片)

 

以當年來說~我媽應該是算美ㄅ!!

 

結婚2年多後~我也出生了~

 

因為我是她們第一個孩子~所以我爸和我媽真的很疼愛我

 

在我6個月時就帶我去拍紀念照~

 

(是說~我小時候怎麼吶咪卡哇一呀)哈

 

 

其實我對於小時候ㄉ記憶~已經相當模糊了~

 

但看到這張照片~我知道~我媽咪常帶我出去玩

 

(旁邊那2位是我姑姑和姑丈)

 

 

隨著時間ㄉ流逝~

 

爸媽心中那位長不大的乖女兒~

 

也要有屬於自己ㄉ家庭了

 

(我每次看到這張照片~我ㄉ眼框都會忍不住泛紅)

 

我看到ㄉ是~我爸~我媽~對我ㄉ不捨

 

(唉呀~突然那麼感性ㄉ~我又想哭了)

 

 

我媽在我結婚那天跟我說~你以後呀~要好好孝順胖達的爸媽~

 

把你公婆當作是你的爸媽一樣~知道嗎??

 

我媽雖然是笑著跟我說~但我知道他心中ㄉ不捨~與落寞

 

 

婚後~我和胖達日也做夜也做

 

終於做人成功

 

切~我是說努力工作啦~!!

 

你們這些少婦~不要想歪呀~!!人家我可是很正經ㄉㄟ~

 

(當我媽看到艾波出生ㄉ那一霎那~她感動到哭了~)

 

 

我在婆家工作~那時也還住在婆家~

 

我媽每天都從三峽開車到樹林來~為的就是幫我照顧艾波~

 

因為我很笨~真的沒辦法邊工作~邊顧小孩~

 

所以我媽咪只要一有時間~她就會幫我照顧艾波!

 

所以艾波嬰兒ㄉ時期~都是我媽咪在照顧ㄉ~

 

(有沒有看到我媽額頭上的那條疤!那條疤足足讓她傷心了好久

 

(因為那時出車禍~差點害她毀容!)

 

 

她看著艾波從會坐~到會爬~陪著艾波學走路~

 

和艾波一起成長

 

 

艾波滿一歲時~剛好遇上了母親節~

 

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

 

我2個妹妹們~一起幫我和我老媽慶祝~

 

 

我老媽看起來真ㄉ很年輕厚

 

一點都不像是阿嬤級ㄉ溜~

 

(這樣我們3姐妹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ㄌㄟ??)

 

一起出門都變成我們3姐妹ㄉ大姐~我們整個是很悶ㄟ~!!

 

 

阿嬤也喜歡不同ㄉ裝扮~戴上帽子也是不錯看啦~

 

 

我媽最喜歡這張照片~

 

她說~我們4個孩子~+上一個孫子~還有一位老阿公~

 

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財產

 

(媽~你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)~~~
 





我媽說他小時候過ㄉ很困苦~

 

沒有讀過什麼書~

 

所以他希望我們這些孩子 能有出息一點~

 

唉~~結果我讓我媽失望了~

 

(我年紀輕輕就對郎走~還生了個孩子~)

 

好家在是嫁了一個好老公~沒讓我媽操心啦!





 

其實~我還真不知道要跟媽咪說些什麼才好~

 

我相信~我愛我媽ㄉ那份心~

 

我不說~我媽都懂~

 

為了給我門4個孩子一個溫暖的家~~

 

讓我們下班後回家就有熱騰騰ㄉ飯菜可以吃~

 

在我已經結婚後~三不五時都煮我愛吃的菜叫我回家吃

 

在下著雨的寒天裡~騎著摩托車載我到火車站~


然後在深夜裡~為我留ㄉ那盞燈

 

我都知道~你是愛我的~

 

雖然你沒說~但我都懂~真的~

 

(驚!!妹妹頭意外曝光)

 

 

以前我真ㄉ很任性~不開心時就和你鬧脾氣~甚至一個禮拜都不跟你說話~

 

我知道你很難過!雖然你只是冷冷的問了我一句:你真ㄉ不跟媽媽說話了嗎?

 

你知道嗎?媽咪~

 

一直在我生了艾波~當了媽後~

 

我才真的了解到~當媽媽真的不是一件好差事呀!!

 

(後悔已經來不及啦)

 

 

過2天就是母親節了~

 

你等著ㄅ~等著拿我給你ㄉ大紅包吧~~

 

(講到紅包~媽~我看你有在偷笑了厚)哈哈哈~~


 

ps~~小小聲說~

其實我在打這篇文章時~邊打邊流淚~

我整個是哭到不行~

我那濃密ㄉ假睫毛也因為我那如泉水般湧出ㄉ淚水~

而一在脫洛~

我光是邊打字邊黏假睫毛~

整個是很忙ㄟ~~!!乎~~終於打完了~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