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又零負擔的~涼伴雞絲~

2010050413:08

 

99/05/04

 

嘿嘿嘿~~

 

午餐時間又到啦~~

 

很多媽寶都問我說~~

 

艾波麻~你怎麼那麼瘦呀~??(有嗎)??

 

你都吃些什麼呀??(我都亂吃ㄟ)

 

其實我到也沒有吃些比較特別ㄉ東西啦~

 

我都吃的很少~真的

 

要跟隔壁家那位仙女拼了!!哈哈哈~~開玩笑ㄉ啦

 

最近我還蠻喜歡進廚房搞破壞的~

 

話說某天下班後~突然想到~~~

 

很久很久以前~我那親愛的老母曾經做過一道料理給我吃~

 

涼伴雞絲~

 

哈哈~因為我實在是太懷念那個味道了~

 

但又不好意思叫我那老母弄給我吃~

 

所以~我就殺去黃昏市場~買雞胸肉

 

在三峽呀~雞胸肉真ㄉ很便宜喔!!

 

一附60~2附100~

(看就知道我絕對是一個好媽媽)

 

秉著情簡持家的好媽媽原則~我當然是一次買了2個

 

 

首先呢~要準備的材料如下~

 

雞胸肉2附~(若怕吃不完!其實一附雞胸肉的量就很多了)

 

小黃瓜數條~(看妳們喜不喜歡小黃瓜~加多一點吃起來口感比較好喔)

 

紅蘿蔔一條(單純是配色用的啦)

 

蘋果2顆(加入蘋果~會讓雞絲吃起來更夠味喔)

 

作法1~~

 

雞胸肉放入滾水裡面煮熟~(不能煮太久喔~不然雞肉會變的很硬很柴喔)

 

煮熟後先放涼

 

然後在用妳那纖細的玉手(噁!!)~把雞胸肉剝成細絲~

 


 

蘋果去皮~也是切成條裝(千萬要記得泡一下鹽水!蘋果才不會氧化喔)

 


 

紅蘿蔔姐姐也是切成細絲狀

 


 

小黃瓜哥哥也一樣~切成絲狀~


 

呵呵~~是不是很簡單呀~

 

把全部的材料都切成絲狀~

 

然後在全部到進鍋子裡~MIX在一起

 

在依序加入香油鹽巴和一咪咪的雞粉

 

接著在充分的ㄌㄚˇ一ㄌㄚˇ

 

是不是既輕鬆又沒油煙呀~~連我家艾波都會作ㄌㄟ~~

 

 

 

最近我幾乎每天都吃這個

 

這到涼伴雞絲壓

 

幾乎沒有什麼熱量

 

所以早餐我都吃ㄧ碗~再配上一杯咖啡

 

就很有飽足感了

 

ㄚ晚上回家~我還是會在吃ㄧ碗~

 

上因為我喜歡吃辣~所以在要吃之前~

 

我都會在雞絲淋上一些些的麻辣醬~真的~超好吃的~

 

ㄚ我們家胖達也是每天都被我逼著吃

 

因為好吃又零負擔嘛

 

夏天來了

 

想穿上清涼小可愛的辣媽們

 

真的要動手試一試啦

 

 

 

 

PS~~旁邊擺盤的小黃瓜

 

也千萬部要浪費ㄛ~

 

吃不完我都拿來敷臉ㄋㄟ~~哈哈

 

騙妳們的啦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