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迷你~~好迷你的大閘蟹阿~~

2010121316:34

 

99.12.01

星期三

 

話說阿~我公公因為自己開公司的關係~

 

時常逢年過節的

 

都會有廠商送禮啦

 

這天ㄚ~~有個臉皮粉厚的廠商~

 

來我們公司找我公公開槓~

 

隨便啦了幾句話~就切入重點了

 

廠商:哀~~哀~~哀~~~

 

公公:阿細安納你ㄌㄟ吐大氣ㄚ??

 

廠商:又再次唉了一聲~

 

頭家阿~你丟無知ㄛ~我喔~低ㄌㄟ花蓮~了錢了死ㄚ啦~

 

公公:阿細安納啦~???

 

廠商:我花了好幾十萬阿~養了一堆大閘蟹~但是全部死光光了阿!!

 

後來阿~更是用哀兵正策~唉來唉去的~

 

最後我公公說:好啦~你明天送10隻大閘蟹來啦

 

結果厚臉皮廠商一聽到有錢收~

 

馬上笑開懷~接著就閃人了

 

隔天~下午~就收到黑貓宅急便

 

遠從花蓮坐車來到樹林的~大閘蟹~

 

我公公很大方的給我4隻

 

我ㄧ看到這大閘蟹阿~心想~這幾隻大閘蟹是都沒在吃飯喔

 

怎麼那麼迷你~迷你~迷你阿?

 

一隻還要價$$台票$$350摳摳哩

 

 

 

我以為是粉大隻ㄟ~

 

原來大閘蟹是那麼小一隻ㄚ

 

 

拿回家後~胖哥哥馬上拿進廚房

 

準備來給大閘蟹來個香噴噴的三溫暖

 

噹噹~~上菜了

 

放進滾水中~煮個10-15分鐘(加入薑片)

 

就可以上菜了

 

 

 

其實煮過後的大閘蟹阿~

 

還真是很吸引我ㄟ~

 

其實平時我是不吃海鮮的~因為阿~

 

吃蝦阿~吃蟹阿~如果沒有胖達幫我剥殼阿

 

我根本就不會去碰~因為我怕弄髒我ㄉ富貴手啦!!哈哈

 


 

 

打開蟹殼

 

挖~好飽滿的蟹膏阿

 

胖哥哥看到這滿滿的蟹膏~整個人陷入瘋狂

 

直說~老婆你在一旁張開嘴等吃就好~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小艾波本來看到這個張牙五爪~活蹦亂跳的螃蟹哥哥

 

一度流露出~粉驚恐的表情(直說~驚驚)

 

不過看到螃蟹哥哥被她老爸給煮熟之後阿

 

就從原本的驚驚

 

頓時間轉變成~

 

挖~媽咪~那個蟹老闆看起來好好吃ㄛ




 

 

 

最後還把蟹老板拿在手上給她玩了起來阿

 


 

 

哈哈~看不到偶素顏的樣子

 


 

接著~我們一家三口就狂啃螃蟹腳~

 

這是艾波第一次吃大閘蟹

 

因為艾波也很九怪

 

海鮮類他也不愛吃~(跟我一樣啦)

 

但是這幾隻胖達哥哥親手烹調ㄉ螃蟹阿

 

艾波小妹妹可是給他非常ㄉ捧場ㄟ~

 

就這樣

 

4隻蟹老闆@350X4=1400台票

 

(今天ㄉ晚餐還真是給他好貴阿)

 

我們一家沒5分鐘就給搶光啦~根本連塞牙縫都不夠說

 

只留下這盤~被我給摧殘後的螃蟹殼啦

 

 

這4隻迷你的大閘蟹阿~除了體型小一點

 

~價錢貴了點~

 

扣除這2點阿

 

還真是給他多汁又鮮美柳~當最後一口被我給吞了之後

 

蘋果妹妹整個大失控~直喊~

 

我要吃~我還要吃啦~~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