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波小書生~前進校園了!

2010072012:58





99/07/05

 

星期一

 

就在今天小小書生艾波小姐前校園第一天

 

其實我原本打算是讓艾波在8月分開學時才讓她去幼稚園的

 

因為現在還算是幼幼班要到8月開學後才算是小班

 

但是我很擔心黏人精會在開學的第一天跟我來個十八相送

 

所以我亦然決定讓他再7月份

 

也就是學期的最後一個月先前進校園

 

體驗一下團體生活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再要前進校園的前幾天我就一直給艾波心理建設

 

我跟他說:艾波要去讀書了!要去學校跟小朋友一起玩了喔~

 

學校有溜滑梯跟玩具喔~還有老師會講故事給你聽跟教你玩遊戲喔

 

艾波是聽的滿心期待的~還一直問我~我可以去上學了嗎?

 


這張照片很有書卷味兒ㄅ~像不像那個丁小雨呀??哈哈~





 

7/5(一)

 

早艾波就起床了~等著我幫她換衣服

 

然後載他去幼稚園

 

滿心期待的揹起書包準備要上學了

 

 

在電梯裡開始的比著YA!

 

還一直跟我說~媽咪我好開心喔~~

 

 

到了幼稚園

 

在老師的帶領下~艾波先走進教室~

 

我在門口看著她~艾波一度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??

 

站著發呆~

 

 

 

老師安排她坐在(老)書生的旁邊~~跟著她們一起玩玩具

 

 

我走進旁邊問他:艾波~妳可以一個人嗎?

 

媽咪時間快來不及了~還是我在陪妳一下下?不然我要去上班了!

 

艾波看著我:媽咪~我會乖~妳去上班吧!

 

老師跟我說:媽咪~妳放心!把艾波交給我門~孩子的適應力很好!

 

你安心去上班吧!

 

接著我就含著我的淚水~默默的走出教室了

 

(我心裡想~挖~我女兒竟比我勇敢)

 

一方面我會含著淚是因為我覺得我家女兒長大了)

 

另一方面是~我家艾波竟也沒跟我上演十八相送ㄉ戲碼

 

(害ㄉ我原本在家排演好那離情依依的台詞一整個都派不上用場柳~)

 

 

 

中午老師有打電話給我~

 

跟我說:媽咪~妳家女兒吃飯時都不肯吃青菜喔~

 

一吃到青菜就表現出很厭惡的表情!接著就自己趴在桌上說要睡覺了~

 

我跟老師說:是低~他從小就跟她爸比一樣不愛吃菜!

 

所以我希望老師你能慢慢的訓練她~讓她可以試著吃青菜~

 

老師還說:艾波第一天上學~適應ㄉ很好!

 

我都是用這本聯絡簿跟老師聯絡事項的~!!

 

上學第一天學校有上美術課~讓艾波拿著蠟筆塗顏色

 

看他完全沒有畫畫ㄉ天份柳~亂塗一通!(不過還是很值得留念啦)

 

 

7/6(二)

 

上學第二天~

中午吃飯!吃到一咪咪的青菜~結果吐的一整身

(我跟老師說~慢慢來先不要免強她!)

 

 

7/7(三)

 

上學第三天~

 

一早跟我說他不想去上學!我問他為什麼?她說:因為我都搶不到紅蘿蔔(玩具)

 

就在今天下午~我公公因為思孫情切的!跑去幼稚園當偷窺狂!

 

接著硬把艾波帶回公司!我看到一整個是氣炸了~

 

我打電話給老師~我說:現在是上課時間~妳怎麼可以讓我公公把孩子接走!

 

而且就算要讓他接走~妳也該打通電話告知我這當()的吧!

 

結果~老師是說:是我公公硬要把艾波接走的~不過下次他會多注意的

 

上課就是上課!還沒下課時就把孩子接走~這點我整個是很不能認同

 

結果~~~~我就知道~

 

7/8(四)

 

上學第四天~艾波哭著說他要跟我到公司上班!

 

還擺出一附我欠他個10000000000萬的臭臉

 

到了學校看到老師哭的更是大聲~一度巴著我的車不肯下車~

 

最後哭著被老師抱進教室

 

 

 

7/9(五)

 

上學第五天~今天狀況還是依樣~又不肯去學校

 

雖然今天沒有哭哭!

 

但是我是看著艾波含著眼淚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進教室的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不過阿~又過了一星期~艾波在7/12~7/16的那個星期~

 

整個是放的很開~也不在排斥上學了!還會跟我交換條件說

 

媽咪:我今天乖乖上學,等我下課後你帶我去逛街好不好??

 

呵呵~真是可愛的孩子阿!

 

我問他~艾波:你在學校除了老師在上課還有下課時跟小朋友玩之外

 

妳其他時間都在做什麼阿?

 

艾波很認真的看著我說:媽咪~我在想妳(哎呀!聽的我心都碎了)~

 

真的有讀書有差ㄟ~艾波現在整個是很有禮貌!

 

要吃飯前也會主動說:爸比!媽咪!吃飯~

 

吃完飯也會主動收拾碗筷~還會主動幫我做家事~

 

ㄎㄎ~我ㄧ整個是可以當()母了啦~~

 

8月份艾波就是正式的小班小學生了~哈哈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分隔線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話說在6/17那天呀!

 

是我跟胖達結婚的4周年~那幾天我跟胖達每天都很忙

 

雖然有計畫要慶祝~但是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

 

胖達那天晚上臨時要加班

 

就在午夜11點~胖達回家了

 

(其實我跟艾波也準備要睡了~)

 

提了一個85度c的蛋糕

 

外加一個紅包

 

我說你買蛋糕幹嘛?胖達說:今天是我們結婚4周年ㄟ~妳沒忘ㄅ??

 

我說:那紅包呢?

 

胖達:是要給你的啦~我也沒準備禮物給你!所以包了一個紅包給你~

 

看你想買什麼?就買麼?

 

ㄎㄎ~胖達包多少我就不說了(說出來會被妳們笑啦)~

 

重點是~心意~是心意~好嗎?

 

 

 

開心著等著吃蛋糕的艾波~

 

 

點蠟燭~許願!

 

希望我們能再以後的日子裡~一起攜手度過每一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




 

艾波也在旁邊說:祝爸比和媽咪快樂~!!

 


 

 

最後阿~附上艾波穿著他老木的睡衣照

 

還會擺出粉寮人ㄉ姿勢~

 

(果真有的到他老木的真傳)~哈哈

 

 

有沒有看到我那一點都不性感的睡衣

 

~我說那位即將北上開睡衣趴的筱倩姐姐~

 

他的基斯投阿(性感睡衣)肯定會性感到讓大家落a孩(台語)

 


 

 

 

這篇已經拖很久了~我終於打完了!

 

最近一整個是忙到(並過)~

 

但我還是有很努力的把文章擠出來喔!!

 

ㄚ那個回復會比較慢啦~各位姐妹要有耐心等我一下啦~~